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一婚了之

  • 定价: ¥39.8
  • ISBN:978753608738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花城
  • 页数:286页
  • 作者:张挺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生的时光如此有限,在艰难的世界里,选择自己的美好和幸福,感情没有一劳永逸。
    不读张挺著的《一婚了之》,你可能永远不懂婚姻。
    她,被相恋多年的男友背叛,选择和另一个男人闪婚;她,苦苦经营嫁入豪门,最后却选择离婚;她,遍地留情,为了所谓的事业隐婚。同样经历了一段婚姻,她们都步步小心,苦苦经营。爱情诸多艰难,一婚了之能否解决她们的困境?

内容提要

  

    张挺著的《一婚了之》讲述:世界上有两种婚姻,幸福的和不幸的。一个叫“夕颜”的都市女白领,在被男友劈腿而分手的第二十五天后被一个三观正常、在世俗人眼中条件优秀的男青年求婚了。她以为结束了人生的狗血剧情,其实,这只是不乏少女心的她的另一次“历劫”。在经历了种种生活的考验之后,女孩终于历练成心智成熟的女人,不妄念风花雪月的爱情,但求一蔬一饭的宁静。夕颜的两个闺蜜也经历了婚姻,美丽,有钱,各自精彩,各自忧愁,似乎人生并未因为有了婚姻而有了定数。好的婚姻需要双方的经营,坏的婚姻也是一所好学校。

作者简介

    张挺,作家、编剧、影评人,硕士毕业于纽约电影学院编剧专业,美国中文作家学会会员,国际编剧协会会员。2017年参与编剧的《公主安吉拉》英文长篇电影剧本荣获2017年墨西哥国际电影节长篇剧本竞赛单元“金棕榈奖”。2003年至2016年陆续在《南京晨报》、《江南时报》、《东方》杂志、《扬子晚报》和《出国》杂志开设专栏。

目录

初恋
无关爱情,只为婚姻
突然而至的求婚
喜欢是一种浅浅的爱
第一场婚姻歼灭战
英雄救美
衣锦还乡
赵琪的婚礼
想要一个婚礼
夏娃的烦恼
原来就是你
所谓婚姻
快乐时光总易逝
生活的本质
给婚姻一个结晶
远走高飞
漫漫求子路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