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一夜之差

  • 定价: ¥42
  • ISBN:978753608660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花城
  • 页数:332页
  • 作者:岳韬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夜之差》是华人女作家岳韬的全新力作,是一部颠覆预期的关于秘密的小说,是对欧洲华人社群的全景式描写。
    小说讲述艾云仓促与荷兰青年托马斯结婚,奔赴荷兰展开新生活,但托马斯一心成为国际义工的理想还有文化差异让艾云成为单身母亲,遇到前所未有的经济困境,带着儿子亚当在荷兰艰难度日。她结识了当地的华人名人苏珊林,还有苏珊林咖啡店里的同伴。荷兰社会生活的情景一幕幕慢慢展开:医疗保险、居留、华文报社、学院工作、中荷文化差异等,不断推动着艾云在荷兰的命运。
    整部小说可说是带着一点悬疑色彩的荷兰当代生活展现,突出描绘了华人圈在荷兰的位置。

内容提要

  

    岳韬著的长篇小说《一夜之差》讲述了:
    晓东拒绝与艾云分享一个秘密,说她不可信任。悲剧发生了,艾云必须守住自己失手的秘密。
    为了逃避警方的盘问,艾云与荷兰男子托马斯闪婚移民荷兰。但托马斯一心成为国际义工的理想以及文化差异,让艾云成为单身母亲,遇到前所未有的经济困境,带着儿子亚当在荷兰艰难度日。走投无路的艾云通过老同学朱利安结识了残疾的华人社会活动家苏珊·林,为还债向来荷兰做并购投资的中国商人金志龙借钱。欧洲社会生活的情景一幕幕慢慢展开,错综复杂的关系网不断推动着艾云的命运,秘密即将暴露……

媒体推荐

    在这本新小说里,岳韬向我们展示了阿姆斯特丹的各式人群和各种亚文化。如同她的上一部作品《红蟋蟀》,这本书让我如坐针毡,欲罢不能。
    ——施露(Annelous Stiggelbout,汉学家、翻译家)
    作品能同时出版于欧洲与中国的当代作家并不多,岳韬是其中之一。她的语言流畅华美,又充满了异国情调。她的小说有悬疑小说的曲折情节,也有现实主义小说对当代荷兰社会生活中的种种问题的深入描写。
    ——谈瀛洲(学者、作家)
    岳韬深谙“我者”的文化心理,也熟悉“他者”的话语情境。她很好地游走于两者之间,用敏锐的洞察力和冷静的叙述,以一个带有悬疑色彩的故事外壳,带我们抵达了新的情感和想象维度。
    ——孟常(媒体人、专栏作家、生活家)
    岳韬的新作《一夜之差》具有身份不明的乡愁,带着隐秘的痛感、无法抹平的时代与个人记忆的沟壑。她的优势在于两种文化背景之间的嘹望,不动声色地在日常叙事和悬疑题材中,勾勒生命的无常与存在的荒谬。所有这一切,首先是关于人际关系和社会关系的引人入胜的描述,并且有视觉上的质感。
    ——孙孟晋(文艺评论家、诗人)

作者简介

    岳韬,1976年生于上海,作家和商务培训师。毕业于复旦大学英文专业和阿姆斯特丹大学社会人类学专业,曾在法新社上海分社、荷兰莱顿大学国际处任职,现在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工作。从90年代初起,岳韬频繁在中外报刊杂志和网络上发表作品。《红蟋蟀》是她的长篇小说处女作,荷兰语版和英语版于2015年1月及11月相继推出。目前正在完成《红蟋蟀》续集。

目录

开篇  艾云的困境
前篇  陌生的安全感
中篇  钱能解决的问题
末篇  晓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