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工农青妇运动

农民工市民化成本分摊机制研究--以北京市为例

  • 定价: ¥25
  • ISBN:978710016824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165页
  • 作者:傅帅雄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农民工市民化是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的基础和关键,其实质在于使农民工享受与城镇居民同等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通过从全国的视角并以北京市为例,傅帅雄著的《农民工市民化成本分摊机制研究--以北京市为例》引入了全生命周期理念,对农民工市民化成本进行科学核算。同时,按照权责匹配的原则,探索了农民工市民化成本分摊机制的优化思路。希望一方面能为我国城镇化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现实依据,另一方面也为国内特大城市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供参考借鉴。

作者简介

    傅帅雄,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月经济学博士后,英国牛津大学莫顿学院访问学者。博士后出站留校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作。学术研究领域为区域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财经科学》《管理观察》等报纸、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出版著作《牧区城镇化研究》《经济低碳化》两部,翻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尔文·罗斯的著作《共享经济一一市场设计及其应用》。共主持国家级课题项目3项,市级课题项目6项;参加国家社科课题项目5项,省部级课题项目3项,市级课题项目5项。

目录


第1章  绪论
第2章  各国家或地区的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进程
第3章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民工市民化的发展进程及其政策演变
第4章  1亿农业转移人口的市民化成本到底是多少
第5章  城镇化进程中北京农民工市民化调研报告
第6章  北京市农民工市民化成本核算
第7章  农民工市民化成本分摊机制
第8章  政策建议
附录  调查问卷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