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世界经济

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定价: ¥86
  • ISBN:97875035653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央党校
  • 页数:273页
  • 作者:王彤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王彤著的《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当前世界总体态势入手,紧紧抓住“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推动全球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问题,做了较为全面深入的分析论证,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思路和建议,有很高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该书思考深入、视野开阔、眼界宏远、思路新颖,对于关注和分析研究今日全球化的人们来说,颇具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作者简介

    王彤,籍贯湖南,著名经济学家和战略学家,牛津大学博士后。国家发改委特聘专家,国家电影智库高级专家,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一级PI,现任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曾任中国绿色能源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
    分别荣获国家发改委2015年评选“中国绿色发展领军人物”、2016年评选“发展中国十大年度人物”、2017年评选“中国发展十大改革人物”称号和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联合评选“2016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文化杰出人物”称号,2018年荣获第四届全球华人影响力2018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十人“中国绿色经济贡献奖”。长期从事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研究,主持多个国家级重大经济课题研究,主编《2015中国发展指数报告》《2016中国发展指数报告》《2018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心底无私天地宽》《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专著,经常在中央电视台和《学习时报》《光明日报》《中国经济时报》《紫光阁》以及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媒体接受访谈并发表时事文章。在支持企业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文旅健康领域发展成就斐然,扶持多家能源环保科技企业上市,同时也是中国国内多个城市的经济发展顾问。

目录

第一章  新时代呼唤新理念
  第一节  时代潮头的思想先声
  第二节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第三节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
第二章  合作共赢的经济治理
  第一节  中国经济发展新时代
  第二节  中国引领世界经济发展
  第三节  全球经济共同繁荣
第三章  交流互鉴的协作治理
  第一节  开放融合的国际交流
  第二节  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方案
  第三节  改善世界人权治理
第四章  保护环填的生态治理
  第一节  人与自然友好共生
  第二节  守护地球美丽家园
第五章  对话协商的中国外交
  第一节  新时代大国外交
  第二节  推进区域交流开放合作
  第三节  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第六章  共建共享的安全治理
  第一节  加强全球安全治理
  第二节  持久和平开创美好未来
第七章  “一带一路”打造世界新格局
  第一节  “一带一路”搭建国际合作新平台
  第二节  为世界注入新能量的新型国际金融机构
参考文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