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搜神记(共6册)

  • 定价: ¥252
  • ISBN:907315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207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树下野狐著的《搜神记(1-6)卷)》博采众长,将神话、魔幻、武侠、言情、地理、人文、上古历史糅于一体,以史诗般的笔调再现中华民族文明起源的洪荒时代,重构瑰丽雄奇的中华神话。其思想之浩瀚、行文之奇诡、文笔之瑰丽、言辞之诙谐、情节之跌宕,已使其从纯粹的娱乐式的赏析中跳脱出来,令人不得不叹服中华。

内容提要

  

    树下野狐著的《搜神记(1-6)卷)》的故事发生于传说中三皇五帝时的洪荒时代,平凡少年拓拔野十四岁时于南际山邂逅即将羽化的神帝神农氏,受其遗命前往蜃楼城平息水族引发的战祸,从此卷入大荒剧烈动荡的变革时代。
    在机缘巧合下,拓拔野结识了清丽绝俗的姑射仙子蕾依丽雅、美艳动人的水族亚圣女雨师妾、聪慧纯真的西陵公主科纤纤,以及桀骜坚毅的蜃楼城少主乔蚩尤……由此开始了一段惊心动魄的传奇历程。

作者简介

    树下野狐,本名胡庚,原籍福建。毕业于北京大学,现居上海,为上海作家协会成员,致力于创作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的奇幻小说,被誉为“本土奇幻扛旗人”“当代新神话主义的领军人物”。被新浪网、《今古传奇》等权威媒体公选为“当代100名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并蝉联七届“最受读者欢迎奇幻作家”。
    2001年7月开始创作的《搜神记》,开创了“中国新神话主义”的东方奇幻风格,一经面世,便以其雄奇瑰丽的独特风格、汪洋恣肆的奇崛想象,迅速掀起席卷全球华人世界的“搜神热”,成为十年来极其著名、畅销的奇幻小说,被称作“中国新奇幻开山巨作”。另著有《蛮荒记》《仙楚》《光年》《不周记》等。

目录

《搜神记(第1卷神农使者)》
  楔子
  第一章  八千里路
  第二章  萧冷月明
  第三章  少年英侠
  第四章  水妖龙女
  第五章  蜜意浓情
  第六章  妖夜风云
  第七章  千里围猎
  第八章  咫尺天涯
  第九章  蜃楼城之夏
  第十章  海上潮生
  第十一章  圆月弯刀
  第十二章  一夜倾城
  第十三章  汤谷十日
  第十四章  神器封印
  第十五章  古浪屿
  第十六章  谈笑伏兵
  第十七章  海上春秋
  第十八章  鲸吞万里
  第十九章  此情可待
《搜神记(第2卷龙神太子)》
  第一章  东海龙神
  第二章  金石裂浪
  第三章  流波夔牛
  第四章  龙神太子
  第五章  惊天之秘
  第六章  相见时难
  第七章  苗刀无锋
  第八章  真假莫变
  第九章  紫火神兵
  第十章  落日楼头
  第十一章  凤尾城中
  第十二章  青丘美人
  第十三章  九尾妖狐
  第十四章  与子携行
  第十五章  风云际会
  第十六章  山雨欲来
  第十七章  雷泽惊变
  第十八章  月夜松林
  第十九章  流沙仙子
  第二十章  空桑故人
  第二十一章  洞庭风雨
《搜神记(第3卷灵山十巫)》
  第一章  倾山倒海
  第二章  药山在望
  第三章  三寸美人
  第四章  灵山十巫
  第五章  风神咆哮
  第六章  白云深处
  第七章  赤帝女桑
  第八章  情火似海
  第九章  药神之争
  第十章  神帝赭鞭
  第十一章  相煎何急
  第十二章  清冷九钟
  第十三章  丰山之盟
  第十四章  自投罗网
  第十五章  七彩圣土
  第十六章  迫在眉睫
  第十七章  心如磐石
  第十八章  矫龙难缚
  第十九章  祭神大典
  第二十章  火山腹中
  第二十一章  怒火焚情
  第二十二章  百年情仇
《搜神记(第4卷比翼鸟)》
  第一章  赤炎金猊
  第二章  太乙火真
  第三章  两两相忘
  第四章  陌路萧郎
  第五章  孤鹤万里
  第六章  梼杌虎伥
  第七章  寒荒凶兽
  第八章  似曾相识
  第九章  姑射仙子
  第十章  万兽围城
  第十一章  冰心玉壶
  第十二章  寒荒暗夜
  第十三章  西海老祖
  第十四章  柳暗花明
  第十五章  天涯海角
  第十六章  地河乾坤
  第十七章  沧海月明
  第十八章  釜底抽薪
  第十九章  脉脉此情
  第二十章  以牙还牙
  第二十一章  西海狂龙
  第二十二章  翻天神印
  第二十三章  天崩地裂
  第二十四章  苗刀再现
《搜神记(第5卷三生石)》
  第一章  流沙河畔
  第二章  夸父追日
  第三章  雁门大泽
  第四章  天上人间
  第五章  九冥尸蛊
  第六章  通天斗法
  第七章  当时明月
  第八章  冥界之门
  第九章  大闹鬼界
  第十章  九泉之下
  第十一章  人鬼殊途
  第十二章  行尸走肉
  第十三章  雪山迷情
  第十四章  大荒日食
  第十五章  方山禺渊
  第十六章  三生之石
  第十七章  惊闻巨变
  第十八章  邪魂厉魄
  第十九章  同仇敌忾
  第二十章  西陵公主
  第二十一章  神鸟毕方
  第二十二章  似水流年
  第二十三章  一寸光阴
  第二十四章  昨夜星辰
  第二十五章  蟠桃大会
  第二十六章  瑶池风云
  第二十七章  乘龙快婿
《搜神记(第6卷似是故人来)》
  第一章  舍我其谁
  第二章  不死神树
  第三章  前世今生
  第四章  零落成泥
  第五章  金风玉露
  第六章  九死一生
  第七章  阴差阳错
  第八章  金刀驸马
  第九章  情丝难断
  第十章  昨日重来
  第十一章  似是故人
  第十二章  不速之客
  第十三章  石破天惊
  第十四章  谁与争锋
  第十五章  力挽狂澜
  第十六章  五行之悟
  第十七章  别来无恙
  第十八章  六月飞雪
  第十九章  大劫难逃
  第二十章  螺宫殿内
  第二十一章  系铃解铃
  第二十二章  白云苍狗
  第二十三章  脱胎换骨
  第二十四章  曾经沧海
  尾声
  往事书
  后记
  新版后记

前言

  

    我创作的第一部“新神话主义奇幻小说”是《搜神记》,这部书的灵感来自2000年我所构想的一款网络卡牌游戏。从2001年3月开始创作到2012年修订这部作品,恰好相隔十一年。纳兰性德有句词,“十一年前梦一场”,可以代表我重新修订这套作品时的心情。
    2001年刚开始创作《搜神记》时,少年心性,血气方刚。2012年修订时,难免会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除了早期网络连载时,部分文字的随意、重复之外,还有些不必要或不合理的描写。这次修订,主要是修改文字,修正某些不符合人物设定及情感的细节,并删减了一些与人物、情节关系不大的、不必要的香艳描写。尤其《搜神记》的前三本,几乎是逐行逐字地修改,花费了不少精力。
    修订作品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无论是对于作者,还是原先的读者,作品的原貌虽然有粗糙不完美的地方,却记录了读写双方的成长。我曾经想保持原样,仅仅修正一些错字和重复的词语,但或许是天性中有种文字洁癖,不疯魔,不成活,总想尽量呈现出趋向于完美的作品。
    最后,感谢这些年一直喜欢并支持我的读者,你们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感谢曾经的幻剑书盟、起点中文网、龙的天空等原创文学网站,给了我作品最初的舞台。感谢老友熊嵩、杨严,十四年前,正是你们果敢地在创刊不久的《奇幻》上连载《搜神记》,以及后来的《蛮荒记》《不周记》……开创了国内期刊的长篇连载记录,让这系列作品广为人知。还要感谢王传先、武晓勤,让我如愿以偿,将这《搜神记》《蛮荒记》以尽量完美的面貌再版呈现。
    树下野狐
    2017年8月,上海

后记

  

    2001年的春天,我设计了一款网络卡牌游戏,为了使这个游戏更为丰富、有趣,我以中国的“五行”“天干地支”“十二生肖”等传统元素为纲,构想了游戏的故事背景、规则体系,并基于此游戏,写了几篇断章,其中之一名日《蜃楼城之夏》,这就是《搜神记》的前身。
    后来由于某些原因,这款游戏无疾而终,那篇刚开了个头的故事随之戛然而止,蜃楼城的秋天也就因此迟迟没有到来。
    某一天,当我又一次百无聊赖地翻着《山海经》时,心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为什么不利用我业已编构成型的规则体系,以《山海经》为人文地理设定,写一部关于中国上古的神话传奇呢?”
    当时网络奇幻小说方兴未艾,绝大多数都是仿照《龙枪》《魔戒》等西方奇幻写成的。其中虽也不乏一些较为严谨且引人人胜的佳构,但触目所及,全是约翰、玛丽、汤姆、罗丝等洋名,到处泛滥着精灵、半兽人、魔神祝与龙怪兽,未免有些单调。
    另外,或许是我的个人偏见,虽然我也很喜欢看西方的奇幻小说与电影,但我不相信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能写出原汁原味的“西式奇幻”,模仿得再像,终究也只是模仿。除非这个作者是从小生活在国外,受西方文化熏陶长大的人,那则另当别论。
    何况在我看来,中国从古到今从来不缺乏瑰奇宏伟、激动人心的幻想作品《西游记》《聊斋》《封神演义》等,如银河星斗,熠熠生光,即便是七十年前的《蜀山剑侠传》,亦汪洋恣肆,雄奇万端,比起西方五十年前的《魔戒三部曲》、三十年前的《龙枪》,其想象力、语言、人物、情节无不远胜于彼。
    既然如此,又何必舍此取彼,去做注定水土不服的“横的移植”?
    越是民族的,才越是世界的。我素来喜欢中华上古神话,常常神游洪荒,畅想那个波澜壮阔的神奇年代。因此,写一部和众人迥然不同的完全东方、完全中国的神话奇幻的念头,让我倍感振奋。
    中国的神话与上古传说虽然瑰奇多姿,但是却庞杂无序,不成体系。写作之初,我尽可能地收罗了一些上古的资料,捋清传说中的人物以及彼此间的关系,想象可能发生于他们之间的神奇故事,然后又将原先编构好的游戏规则做了些调整。大荒世界由此诞生。
    2001年7月,我在网上张贴了《搜神记》的第一篇《楔子》。之后承蒙网友们的青睐与支持,洋洋洒洒,一发不可收拾。
    虽然自小梦想着以写作为自己的毕生事业,但从来没有想到自己的第一部作品竟然会是一部历时两年、将近一百六十万字的东方奇幻小说。
    这两年的时间里,一直得到诸多朋友的支持与帮助。几乎每天,我都能收到不少读者热情洋溢的来信,或予以鼓励,或提出建议,其中颇多极富参考价值,让我受益匪浅。还有许多网友,在各大文学网站为《搜神记》写了大量诚挚的书评、中肯的意见,我都一一地珍藏起来,作为动力。 在此,我要感谢所有喜欢《搜神记》的读者朋友,没有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鼓励,很难想象我会有如此持续高涨的热情。写作是快乐的,而互动的写作则是一种幸福。希望今后的日子,你们还能给予我同样的关心与支持,更多的建议和帮助。 我还要感谢鲜网、幻剑书盟、龙的天空、起点等原创文学网站,《搜神记》是从这些地方开始为人所知的,也是从这些地方开始为人所喜的,没有这些优秀的网站,就不会有《搜神记》,也不会有诸多层出不穷的优秀网络小说,不会有现在这百花争妍、姹紫嫣红的网络小说的春天。 当然,最需要感谢的,还是将《搜神记》付梓的出版方。编辑们为了将最完美的《搜神记》展现给大家,费了很多心力,精益求精。能和这样认真严谨的出版社合作,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最后说说《搜神记》的后续。 故事到这里当然没有结束,只是暂时告了个段落而已。大荒动荡,暗流涌动,天下对峙,群雄蜂起,各种势力错综复杂……但无论如何,拓拔野击败黑帝,当了一夜的天下第一,蚩尤脱胎换骨,修为突飞猛进,而且,他们要和雨师妾、晏紫苏结婚了。苦尽甘来,有情人终成眷属,这总是个快乐的结局。 写作之初,原本计划写《蛮荒》三部曲,故事大纲、甚至每一集的梗概也早在那时就拟定好了,《搜神记》只是其中的第一部。所谓“搜神”,自然是搜集大荒神异之事,展现波澜壮阔的蛮荒时代,描写那些叱咤风云的英雄人物,以及他们之间的恩怨情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搜神记》只是刚刚拉开了《蛮荒》的序幕。 第二部开始,才是拓拔野、蚩尤、姬远玄、烈炎争霸天下的传奇故事。第一部中许多尚未揭开的谜、回应的伏笔,到了第二部会抽丝剥茧地解开。 写作至今,读者朋友最常问及的几个问题就是:拓拔野是不是后来的黄帝?他与蚩尤究竟会不会反目?拓拔野最终和谁成了神仙眷侣?蚩尤的结局是不是像传说所言? 只可惜这些都是机密,一旦提前说了,这个故事的乐趣就大大减损。我唯一能说的,就是目前为止,大家的许多猜测都是错误的;故事的结局绝对不是现在广为人知的传说。我会带着大家一步步挖掘历史的“真相”,而这个“真相”有快乐,也有悲伤——因为人生本来就是如此。 树下野狐 2005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