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冥界百鬼/中国民间崇拜文化丛书

  • 定价: ¥52
  • ISBN:97875426658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三联
  • 页数:259页
  • 作者:徐彻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徐彻著的《冥界百鬼》共12万字,分为8章。这8章是:鬼王部、鬼帅部、鬼吏部、鬼煞部、鬼卒部、情鬼部、善鬼部、恶鬼部。书中记录的鬼,林林总总,不少的名字我连听也未曾听过,如:针口饿鬼、食气鬼、伺便鬼、痴鬼、报恩鬼、傻鬼、蛇鬼等等。平常人们谈鬼色变,忌讳谈鬼,这本书却可以让人了解冥界几乎所有的鬼。

内容提要

  

    “中国民间崇拜文化”丛书共四册,分别是《佛界百佛》《道界百仙》《冥界百鬼》《民间百神》,是中国著名晚晴史学者徐彻先生研究佛仙鬼神的代表作。文字干净、生动、典雅,给人带来读小说的愉悦。这套书或许不能算是开创性的著作,但对一百个佛仙鬼神的记录,不仅在古书的基础上作了大的补充,还写出了自己的味道,在当下极为稀有,可称为无二之作。《道界百仙》列创世神、天尊神、星宿神、游仙神、真人神、护法神、佑民神、居家神、山泽神和匠作神等共一百仙。
    徐彻著的《冥界百鬼》为其中一册。生动地介绍了100个鬼,有食气鬼、伺便鬼、痴鬼、报恩鬼、傻鬼、蛇鬼等等,不少连名字都没听过。平日里人们谈鬼色变,忌讳谈鬼,这本书却可以让我们了解冥界几乎所有的鬼,既有恶鬼,又有善鬼,从百鬼故事中获得许多做人的道理。

作者简介

    徐彻(1939-2019),著名清史专家、中国传统文化学者。生前曾任辽宁古籍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编审、教授、国家级有特殊贡献专家。一生耕耘清史、民国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晚年倾力于努尔哈赤、皇太极、慈禧太后、光绪皇帝、张作霖、张学良、黎元洪等重要历史人物研究。在中国文史出版社、中华书局、人民文学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等出版社出版专著50余种。主编丛书10套120册。发表论文200余篇。

目录

第一章 鬼王部
  地藏王
  酆都大帝
  东岳大帝
  阎王
  四大阎王
  十殿阎王
  一殿阎王秦广王
  二殿阎王楚江王
  三殿阎王宋帝王
  四殿阎王仵官王
  五殿阎王阎罗王
  六殿阎王卞城王
  七殿阎王泰山王
  八殿阎王都市王
  九殿阎王平等王
  十殿阎王转轮王
第二章 鬼帅部
第三章 鬼吏部
第四章 鬼煞部
第五章 鬼卒部
第六章 情鬼部
第七章 善鬼部
第八章 恶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