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学校管理

衡中校长管理手册(共3册)

  • 定价: ¥120
  • ISBN:978751155725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日报
  • 页数:616页
  • 作者:编者:郗会锁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郗会锁主编的《衡中校长管理手册(共3册)》包括《衡中管理手册》《衡中教育教学管理手册》《衡中行政后勤管理手册》三本手册。
    《衡中管理手册》突出了学校管理的核心理念和管理文化,形象直观地展示了学校管理工作流程,根据学校的规模、特色及学校教育教学、行政后勤、人事财务、人员奖惩、进修培训等工作的需要,设置了精细的管理机构,对学校教职人员的聘任、调配、管理、奖励、专业技能提升都有分级到人、分岗到位的具体要求,立体式地从管理思想到管理方法都有明确细致的规定。
    《衡中教育教学管理手册》以抓教学管理为根本,确保教学过程中“要求严格、计划精细、狠抓落实”。包括班级授课表、学科教学计划、课堂教学设计、教研活动记录、学生学科成绩记录、学生个性发展记录等。全书领导并制定了学校发展规划和学期、学年的工作计划,要求定期做出工作总结,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意见,规定了组织和领导教学改革及教研工作。
    《衡中行政后勤管理手册》从管理目标、岗位职责、规章制度、相关法律法规等几方面分章分条阐述,后勤部门全体职工树立为教学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的思想;财务部门加强财经预算,严格财务制度,认真审查财务开支,做好学期学年的财经结算工作;行政部门关心职工生活,办好学生食堂,搞好环境卫生和校园的美化工作。

作者简介

    郗会锁,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河北省教书育人楷模、河北省中小学骨干校长、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首届中小学学科名师、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西藏自治区优秀援藏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出版了包括《衡中校长管理手册》在内的多本著作,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持承担《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校本研训体制研究》等十余项课题,多项课题获得省级奖励,并应邀到全国各地讲学上百场。

目录

《衡中管理手册》
政策法规篇
  学校章程
  学生家长委员会章程
工作职责篇
  办公室工作职责
  教务处工作职责
  教育处工作职责
  现代教育技术处工作职责
  年级部工作职责
  学科中心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航空中心研究室工作职责
  财务处工作职责
  膳食处工作职责
  总务处工作职责
  国际处工作职责
  团委会工作职责
  工会工作职责
  奥赛中心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督察处工作职责
  宣传处工作职责
  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职责
  课程主任主要工作职责
  安全处工作职责
党建篇
  党办室工作制度
  领导班子建设制度
  干部廉洁自律的若干规定
  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方案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和责任追究的实施意见
  校务公开制度
  党委学习制度
  党委谈话制度
  党委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规定
……
《衡中教育教学管理手册》
《衡中行政后勤管理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