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繁星之河

  • 定价: ¥32.8
  • ISBN:978755453966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北教育
  • 页数:247页
  • 作者:(美)林珮思|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国华裔作家林珮思再度成功揉合中国民间故事,富有想象力与现代新意的改编,奇异又迷人的文字及全彩插图,带领读者经历一趟崭新的神话旅程。
    《繁星之河》是一本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风格的中篇小说。它是《月夜仙踪》的姊妹作,《月夜仙踪》集中于信心的力量和故事的智慧,而《繁星之河》却说出了愤怒的破坏力量和宽恕的疗愈功能。中国传统故事愚公移山、后羿射日、嫦娥奔月、三脚蟾蜍、凿壁借光、司马光打破水缸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故事被作者巧妙融合新编,成为了全书的故事背景和支撑。

内容提要

  

    林珮思著绘的《繁星之河》讲述了:月亮失踪了!但似乎只有仁迪发现了这件怪事。他离家出走,意外来到偏僻荒凉的晴空村,在此遭遇了一连串奇人异事:深夜的呜咽声只有他能听到;年迈的山先生分不清蟾蜍与兔子;蜗牛让赵老板和邻居纷争不断;神秘的常夫人孤身住进客栈,还带来了一个个神奇的故事。在帮助村民解决难题的过程中,仁迪也找到了自身问题的答案。美国华裔作家林佩思再度以丰富的想象力标合中国传统民间故事,用迷人的文字及华美的图画,带领读者展开一段崭新时神话旅程。

媒体推荐

    林佩思的文字精炼、抒情,故事情节错综复杂,绘图奇幻绚丽,是一本值得细细研读、回味无穷的好书。
    ——美国《书单》
    生动结合了冒险、悬疑、幻想三大元素,书中故事情节与文字引人入胜,必将受到读者欢迎。
    ——美国《出版人周刊》
    螺旋推进的故事情节非常紧凑,插画和章节插图色彩绚丽,是一部动人的作品。
    ——美国《学校图书馆期刊》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愚公移山的故事
第四章
第五章
  六个太阳的故事
第六章
  翡翠手镯的故事
第七章
  大公鸡之歌的故事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智慧老人的故事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舞鱼的故事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王羿妻子的故事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三个问题的故事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白虎的故事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王羿的梦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虎县令儿子的故事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状元红的故事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五章
  吉明变身的故事
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九章
  愚公移山的真实故事
第四十章
第四十一章
第四十二章
第四十三章
第四十四章
第四十五章
后记
主要参考书目

后记

  

    诚如我在本书姊妹作《月夜仙踪》(Where the MountainMeets the Moon)的后记中所提到的,我童年的大部分时光都在抗拒父母向我灌输中华文化传统。直到年纪渐长,我才开始珍视自己所学到的,哀叹自己没学到的。因此,长大成人后,我通过前往中国内地、台湾和香港等地旅行,尝试重新探索自己的根。在这几趟旅程中,童年读过的中国神话给予了我诸多灵感,激发我构思出新的故事。
    这些新故事渗透进了我的灵魂、占据我的思绪。不论故事的灵感、角色或背景如何,所有作者书写的故事都很个人,至少对我来说是如此。我创作这本书的历程跟仁迪的遭遇十分相似——以混乱与怀疑为起点,以奇迹、力量与自我发现为终点。
    当我开始投入写作时,作为一个亚裔美国人,我不免担心或许有人会认为我无权使用个人的现代情感(例如,不注意像“缠足”这类的历史细节)去重新诠释中国传统的民间故事。很多人可能会因为这些神话传说被改动或变了样而生气。我烦恼、踌躇着是否继续写下去。
    但是,这时我想起了旅行中的所见所闻。在亚洲旅行时,我参观了许多寺庙,所有的寺庙依旧供奉神明。庙里焚烧的纸制祭品着实让我吓了一跳。不仅是传统的冥币,现在人们还会烧纸做的假计算机、手机,甚至电动牙刷。我发觉,人们已经容许习俗有所改变。传统已逐渐变得适应现代社会。
    这实在既迷人又奇妙——神话和信仰是如何随时间而改变,又可以变成什么样子?总而言之,对我来说,这些信仰因此而显得更加真实、更加鲜活了。忽然间,我发现亚洲文化拥有竹子般的特质——强劲又柔韧。我的小小改写,从坏处想,毫无恶意;从好处想,是一棵初萌的新芽——二者都不会伤害原初的茎。
    有了这些想法,我得以平静地继续书写我的故事和这本书。当然,我从未想过要取代中国民间故事的传统叙述方式。事实上,我希望自己的书可以让不熟悉这些民间故事的读者能产生好奇心,进而去阅读这些故事。至于早已知晓神话传说的读者,希望他们已有的知识能让我的版本读起来更加有趣。总而言之,对于所有读者而言,我那不算秘密的愿望是:《繁星之河》能让您感受到我创作这本书时所收获的奇迹、信心与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