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置我于佛心(精)/陇原当代文学典藏

  • 定价: ¥52
  • ISBN:978754681496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敦煌文艺
  • 页数:254页
  • 作者:姚学礼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置我于佛心(精)/陇原当代文学典藏》收入姚学礼近年创作的散文近40篇,内容包括作者对陇东风土人情的感悟、与文坛故旧的交往轶事、自己多年创作的心得体会。内容包括:置我于佛心;马没回头;耳朵里的崆峒等。姚学礼创作生涯漫长,作品甚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与问题意识,书稿收录的文章正是这种风格的深刻体现。

内容提要

  

    《置我于佛心(精)》是陇原当代文学典藏·散文卷之一。收入姚学礼近年创作的散文近40篇,内容包括作者对陇东风土人情的感悟、与文坛故旧的交往轶事、自己多年创作的心得体会。散文文风奇峻温藉,文质超逸空灵且深沉多姿,语言意象复叠,构思新颖奇异,蕴含深厚的诙谐,风格静穆冷峻。

作者简介

    姚学礼,1948年12月生于甘肃平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文学创作员,先后任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平凉市文联主席,平凉市作家协会主席,《泾河》杂志、《大西北诗报》主编,《宝中开发》总编,渭州画院院长。诗歌《山乡春讯》获甘肃省第二届优秀文学作品奖,散文《后悔是金》获文化部全国优秀散文奖,诗集《姚学礼海外诗选》获甘肃省第三届优秀文学作品奖,诗集《姚学礼爱情诗选》获首届中山优秀图书奖,散文集《陇东人》获中国当代优秀文学作品奖,散文集《渭州夜雨》获《中国作家》首届优秀图书一等奖,散文集《籁物》获香港第三届龙文化金奖,诗集《喊不住的河流》获2003年诗刊社优秀诗集奖,中篇小说集《根儿本儿》获甘肃省首届黄河文学优秀作品奖,诗歌《随便走楠溪江》获诗刊社优秀诗歌奖并获全国奥康杯文学一等奖,散文《置我于佛心》获人民文学观音山征文全国特等奖,并获《散文选刊》全国散文一等奖,《天呀》获第二届黄河文学奖特别奖,评论集《姚学礼文论集》获甘肃省“五个一工程奖”、爱我平凉丛书奖,电影《我和妈妈》获美国圣地亚哥第十二届国际儿童电影节优秀影片奖,以及《古宅》《树》等作品曾获全国、省、地文学奖一百多次。作品在《人民日报》《人民文学》《当代》《十月》《上海文学》《诗刊》《星星》《中国作家》《中国文学》《青年文学》《中国诗歌》以及法国、德国、日本、美国、英国、泰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香港、台湾等地发表。诗歌《月不落国》《中国古二月》,散文《苍凉古地》《狼狈为善》等多种被《1989年全国诗歌选萃》《中国青年新诗潮大选》《当代大陆诗萃》《散文选刊》《大中华诗学》《中国新诗选美》《长安诗家选注(日文)》《中国乡土诗百家》《中国桂冠诗人》《海内外新诗选萃》《中国星星40年诗选》《新中国50年诗选》《新时期诗歌选萃》等数十种选集和多种辞典收入。

目录

置我于佛心
马没回头
耳朵里的崆峒
杏儿
狼狈为善
土炕夜话
性的悲凉
父母祭
道成肉身
守黑知白
说陇人
陇东人
怀念施蛰存
回忆田间和艾青
我与金庸的交往
贾平凹第五次走平凉
从我的宿墨山水画说起
序《乌过天空》
潘银莲妖画展前言
家乡的年味
九水绕平凉
老平凉
古渭州记
门楼
罐罐茶
上寺台
莲云寺记
柳湖的柳
紫云亭碑记
游崆峒山手记
太统山手记
界石铺的界石
走庄浪
朔方赋
后悔是金
祭泉
文事记痞
走闹市
感悟念经
作者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