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习近平在正定(精)

  • 定价: ¥76
  • ISBN:978750356540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央党校
  • 页数:36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著的《习近平在正定(精)》是一部习近平同志上世纪80年代在河北省正定县任县委副书记、书记三年的忠实记录。通过当年与同志一起工作、交往的干部、群众、记者等的口述,展现了一位对党忠诚、善正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领导干部的形象,展现了同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坚定信仰、公仆情怀和担当精神,还原了同志在正定三年从政起步的奋斗轨迹。
    本书文风质朴,内容翔实,是一部融思想性、文学性、纪实性为一体的精品力作。这部书,是干部群众了解党的领袖成长奋斗历程的生动读本,是激励新时代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活教材,是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逻辑和历史逻辑的重要参考。

内容提要

  

    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著的《习近平在正定(精)》是《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续篇,通过采访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县任县委副书记和书记期间与他有过直接接触的班子成员、工作人员、记者、基层干部群众等人,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从政起步的奋斗轨迹,展现了一位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用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形象。

目录

程宝怀  “正定确实是近平同志从政起步的地方”
王幼辉  “近平一向都严格自律”
王玉廷  “近平是正定永不卸任的县委书记”
张五普  “为自己考虑多了,就会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越来越远”
江山  “他说话做事做人都踏踏实实、诚诚恳恳”
何载  “习近平同志当县委书记时就被认为是栋梁之材”
赵德润  “近平同志把人民看得很重,人民也把他看得很重”
周伟思  “近平把战略眼光和务实精神结合起来,很了不起”
李乃毅  “习书记制定‘人才九条’的过程,也是正定解放思想、促进改革的过程”
葛培琦  “习书记对人民群众有一颗赤子之心”
李亚平  “习书记三十多年前就做好以身许国的思想准备了”
张银耀  “近平同志办公室挂着一幅书法作品‘周而不比。和而不同’”
石文生  “近平同志对正定的历史文化传承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朱博华  王志敏  “近平同志在生活上‘习以为苦’,工作上‘勤以为常’”
刘成君  “习书记既抓大事,又重细节”
贾俊华  “习书记那儿年县委班子空前团结”
崔时欣  “习书记在生活上跟基层干部没啥区别”
王勋涛  “习书记讲活特别能打动青年干部”
王庆广  “习书记鼓动我把体校搬到县城”
张新立  陆树棠  “习书记帮了我们春光电器厂的大忙”
尹小平  赵桂林  “习书记关心塔元庄村的发展变化”
西兆通干部群众  “习书记多次到西兆通调研”

前言

  

    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正定》,从2018年1月24日到3月23日在《学习时报》连续刊出。这是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续篇,一经刊出同样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习近平同志任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在正定工作了三年多。他与正定的干部群众打成一片,走遍了全县每一个村。采访实录通过受访者口述,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从政起步的奋斗轨迹,展现了一位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形象。正是由于习近平等同志卓越的工作,使正定这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冀中平原农业县赶上时代大潮,焕发出勃勃生机活力。习近平同志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正定大地上书写了一部激情洋溢的青春感人诗篇。他后来深情地说,“正定是我从政起步的地方”。
    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许多观点,与他在正定的探索和思考是一脉相承的。这个结论,从收录他正定期间讲话和文章的《知之深爱之切》一书中可以得出,从采访实录的生动叙述中也可以得到证明。通过采访实录,读者可以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进而更加深入地领会这一伟大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采访实录文风质朴,内容详实,全面、生动、真实还原了那段峥嵘岁月,读起来能够使人灵魂得到洗礼、精神得到鼓舞、思想得到升华、工作得到启迪。采访实录告诉我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从政的初心就是要改善老百姓的生活,改变中国贫穷落后的面貌。把当年在梁家河、在正定为老百姓做实事的初心,放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发展史中去思考,那就是为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无疑也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强大动力。
    在网友留言和来信来电中,不少读者强烈希望把这组采访实录结集出版,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我们也了解到,采访实录在《学习时报》刊出之后,有不少地方自发收集整理,结集装订成册,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领导干部学习。鉴于以上情况,我们对采访实录稿作了进一步核定并增加了若干图片,按照刊出顺序编辑出版,奉献给广大读者。
    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
    201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