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甲虫班共6册)

  • 定价: ¥178.8
  • ISBN:978754485868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接力
  • 页数:94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吴祥敏著的《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是国内首套极富知识含量,屡屡获得科普奖项,并受到市场肯定的昆虫爆笑漫画故事。“酷虫学校”在有趣的冒险故事中,生动描述了形形色色昆虫的外表特征、生活习性等内容,做到了知识性、娱乐性和故事性的完美结合,填补了我国昆虫科普漫画的空白。
    作为一套画面精致、风格鲜明的原创漫画,“酷虫学校”系列漫画让读者捧腹大笑的同时,毫无压力地学习知识,激发对大自然的热爱,建立生态文明的宏观概念,萌发“法布尔式”的科学梦想。本套书是甲虫班的故事,共6册。

内容提要

  

    吴祥敏著的《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甲虫班共6册)》是一套爆笑校园科普类学习漫画。作品以“酷虫学校”为背景,讲述彼此可能是亲属、朋友,甚至是天敌关系的不同昆虫,在校园里发生的各种新奇幽默的故事。书中的虫子师生或调皮机敏,或霸道冲动,或可爱单纯,形象鲜活,充满当下校园的现实感、时尚感。图书集严谨的科学知识和奇特的文学想象于一体,科普知识严谨准确,又与故事情节紧密关联,是一套有关昆虫的趣味“小百科全书”。孩子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不仅能掌握昆虫的科普知识,还能体悟自然法则。本套书以漫画形式讲述昆虫知识,是原创科普漫画一次有益的尝试。法语版与中文版图书同步出版。
    “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前6册入选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十二届)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

目录

《爱惹麻烦的玫瑰金龟子》
人物介绍
第1章  郁闷的屁步甲
科普知识  昆虫的退化
第2章  玖瑰金龟子带来的
科普知识  星花金龟的成虫与幼虫
第3章  幽灵萤火虫
科普知识  琥珀的形成
第4章  我是长角象鼻虫
科普知识  星天牛的一生
第5章  勇向蚂蚊王国
科普知识  社会性昆虫一一蚂蚁
第6再闯蜜蜂王国
科普知识  蜜蜂的舞蹈语言
第7章  蟑螂大婶的成功推销
科普知识  甲虫的天敌和食性
第8章  真正的害虫
科普知识  马铃薯甲虫的危害
第9章  长保卫战
科普知识  昆虫的单眼
第10章  终于考试了

……
《狼蛛来当插班生》
《鹿角虫同学的对手》
《虎甲的冠军梦》
《校园毒霸淘汰赛》
《传说中的七只小矮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