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中国女孩

  • 定价: ¥42
  • ISBN:978755351424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化
  • 页数:236页
  • 作者:(美)王苇柯|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传统家庭教育常常让“中国女孩”习惯于不断自我否定于自我怀疑,而环境与时代又赋予了她国际化的现代视野。本书写出了一位中国女孩在美国面对这种矛盾时承受的痛与爱、迷糊又激动的成长,以及不断了解自我的艰难心路历程。让我们领悟到:我们真正想要的,不过是一种获得肯定而又心甘情愿的生活。
    父母不等于我们,我们不等于父母;父母的婚姻也只是万千婚姻之一,并不是我们婚姻的宿命。本书用幽默而非悲情的手法,揭示一个影响年轻人辛福至关重要的问题:不要担心落入上一代不幸的轮回,而要勇敢地争取自己的幸福。
    我是否值得这么美好的爱情?我是否配得上如此优秀的爱人?面对爱情,我们常常这样问自己。王苇柯著的《中国女孩》通过女主人公中国女孩跟男友拧巴而可爱的分手、斗气与牵绊,让一个简单却充满智慧的道理自然流入读者心中:你永远值得被爱。
    名校、博士、高档的工作,是否真能保障我们的幸福?顶级名校化学博士、无死角的学霸——中国女孩的痛苦与挣扎,以及最后的蜕变,都能给年轻人诸多启发。

内容提要

  

    王苇柯著的《中国女孩》讲述了来美国的时候,我五岁,跟随经过不懈努力终可以来这里深造的父亲,以及几乎倾尽全力帮助父亲实现愿望的母亲。
    父亲老觉得我不够聪明,母亲觉得我不够漂亮,他们从不夸我。既不够聪明也不太漂亮的我终于念到了名校的博士,日子仿佛还过得去:导师并不讨厌我,我跟实验室同事处得不错,有学医的死党可以经常聊知心话,还做了阳光帅气人见人爱的埃里克的女朋友。
    只是,我为什么总觉得不安?
    终于有一天,埃里克跟我提出了一个请求,我要吓死啦!我想别过目光,我不想回答,
    我甚至考虑要找机会逃开……然而,先离开的却是埃里克?

媒体推荐

    “一段滑稽又经常岌岌可危的旅程……被作者以超级有趣又一本正经地讲述。”
    ——《奥普拉》杂志
    “卓越的独创性……简洁、漫不经心又妙不可言……她既新鲜又可亲,也非常有趣,她不像是虚构人物,而是一个你一直认识的朋友。”
    ——《娱乐周刊》
    “一部关于如何在今时今日做一名年轻人的激情而有力的小说。”
    ——《华盛顿邮报》
    “一部天才的文学作品:智慧、幽默、动人。”
    ——哈金(著名华裔作家,美国国家图书奖得主)
    “起初好像一道迷人的甜点,然后每一贞都添加情感深度的层次和复杂性……我喜爱这部小说!”
    ——安·帕切特(美国当代小说家,文学评论家)

目录

第一部  艾瑞克与我
  第一章  把我吓到的事
  第二章  既不聪明也不漂亮
  第三章  没有什么想不通,没有什么不可说
  第四章  别离我太近,也别丢下我
  第五章  死党智慧又通达
  第六章  分分合合,合又分
第二部  究竟怎么了
  第七章  孤独的理科少女
  第八章  中国小孩
  第九章  补习数学的学生
  第十章  每个人有烦恼
  第十一章  不离开,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