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临床医学

作业治疗学学习指导及习题集(供康复治疗学专业用第2版全国高等学校配套教材)

  • 定价: ¥28
  • ISBN:978711728003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卫生
  • 页数:149页
  • 作者:编者:李奎成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2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时隔五年,《作业治疗学学习指导及习题集》又与广大师生见面了。由于第3版《作业治疗学》教材新增编委较多,原编委的编写内容也进行了重新分工,教材内容更新更是达50%以上,所以李奎成主编的第2版的《作业治疗学学习指导及习题集》也在内容上进行了较大的改动,由第1版的十六章增加至十九章。在章节上主要是将“辅助技术与环境改造”拆分为“辅助具与助行器”“环境调适”两章;将“上肢常见创伤与疾病的作业治疗”改为“肌肉骨骼系统损伤作业治疗”与“肌肉骨骼系统疾病作业治疗”;把“作业治疗记录的撰写”单独成为一章;增加了第十九章“作业治疗研究与创新”。内容上根据近年的进展也进行了更新,以更符合当前形势和国际化的发展需要,如增加了“重建生活为本的作业治疗”理念、将“环境改造”改为“环境调适”、增加了“作业治疗研究与创新”内容等。本书在结构上仍然保留了第1版的经典结构,包括学习目标、重点和难点内容、案例教学、习题、参考答案五大部分。

目录

第一章  作业治疗概论
第二章  作业治疗评定
第三章  日常生活活动训练
第四章  治疗性作业活动
第五章  感觉统合治疗
第六章  手及上肢功能康复
第七章  认知与感知障碍康复
第八章  压力治疗
第九章  辅助器具与助行器
第十章  环境调适
第十一章  职业康复
第十二章  神经系统疾病作业治疗
第十三章  肌肉骨骼系统损伤作业治疗
第十四章  肌肉骨骼系统疾病作业治疗
第十五章  精神障碍作业治疗
第十六章  儿科疾病作业治疗
第十七章  其他疾病和损伤的作业治疗
第十八章  作业治疗记录的撰写
第十九章  作业治疗研究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