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基础医学

病理学实习指导(供基础临床预防口腔医学类专业用第2版全国高等学校配套教材)

  • 定价: ¥49
  • ISBN:97871172797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卫生
  • 页数:199页
  • 作者:编者:李玉林//王...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2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李玉林、王医术主编的《病理学实习指导(第2版)》包括总论和各论共十七章内容。在书末附有临床病理讨论、尸体剖检(剖检注意事项、剖检用具、尸体检查方法、记录表格及剖检临时记录)、活体组织检查(活体组织检查的种类、病理检查报告的类型及病理标本检查申请单)、正常脏器体积和重量、常规病理学技术和英中文名词对照。在章节的设置上,依照《病理学》(第9版)增加了“遗传性疾病和儿童疾病”,将寄生虫病的内容并入到感染性疾病当中。内容方面,严格按照《病理学》(第9版)对概念和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此外,在临床病理讨论部分还更新了心血管系统的病例,在活体组织检查部分加入了术中快速活检等临床病理学内容。与第一版相比,新增图片10幅,图片的清晰度有明显提高,病变显示或强调处增加了相应的标识。
    本书的定位仍然是本科生配套教材,以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口腔医学、法医学、医学检验、护理、影像、药学等专业的本科生为主要读者对象。也可作为参考书供临床医学长学制学生、研究生、青年医师、教师和执业医师使用。

目录

绪论
第一章  细胞和组织的适应与损伤
第二章  损伤的修复
第三章  局部血液循环障碍
第四章  炎症
第五章  免疫性疾病
第六章  肿瘤
第七章  环境和营养性疾病
第八章  遗传性疾病和儿童疾病
第九章  心血管系统疾病
第十章  呼吸系统疾病
第十一章  消化系统疾病
第十二章  淋巴造血系统疾病
第十三章  泌尿系统疾病
第十四章  生殖系统和乳腺疾病
第十五章  内分泌系统疾病
第十六章  神经系统疾病
第十七章  感染性疾病
附录1  临床病理讨论
附录2  尸体剖检
附录3  活体组织检查
附录4  正常脏器体积和重量
附录5  常规病理学技术
附录6  英中文名词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