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孙子兵法通解/钟永圣国学大讲堂

  • 定价: ¥58
  • ISBN:978751663961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华
  • 页数:258页
  • 作者:钟永圣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钟永圣著的《孙子兵法通解》系钟永圣国学大讲堂系列之一。作者用通俗的语言,以讲课这种轻松的形式,对《孙子兵法》中的智慧与谋略进行浅显易懂地阐述与讲解;使读者在悦读中获取智慧和能量。本书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出版价值和现实意义。

作者简介

    钟永圣,1973年生于吉林。东北财经大学博士,大连儒学会副会长,辽宁省首届“最佳写书人”获得者,中国善财书院创办人。
    2003年在东北财经大学师从寇铁军教授攻读财政学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财政理论,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传统文化对财政经济行为的影响。在写作博士论文《财政的本质》期间,发现“中国有自己的财政学”,进而意识到“中国有自己的本土经济学”,因语言的历史变迁等原因和体悟文化具有的贯通学科的特点,不容易为现代分科教育体系下的学术界所认识和接受,所以从2009年起专门从事中国本土经济学的挖掘和整理工作,探索中国本土经济学的现代表达与实践验证。
    2012年出版首部著作《中国经典经济学》,被学界誉为“中国本土经济学的开山之作”,并已售出英文版权。他对自然、人生和财富的本质及其关系进行了贯通式总结,详细论证了“德本财末”的传统经济学理念和“主明下安”的中道经济学管理模式。

目录

第一讲
恰当时间  学习兵法
黄帝纪年  神话真意
司马太史  独一无二
拯救历史  德全不危
中华文化  源起传承
明主良将  修身第一


第二讲
不同经典  各有其用
文化正传  文武双全
修身齐家  懂得战略
文武兼备  君子之风

第三讲
各种兵法  代代传承
兵法理论  一以贯之
所有经典  “道”是首位
上下同意  同生共死
技术环节  天地将法
连续七问  胜负知矣

第四讲
不忘过去  感恩先祖
……
第五讲
第六讲
第七讲
第八讲
第九讲
第十讲
第十一讲

和平可贵以武备之
——《孙子兵法通解》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