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帕诺夫斯基与美术史基础

  • 定价: ¥68
  • ISBN:97875494202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美术
  • 页数:240页
  • 作者:(美)迈克尔·安·...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迈克尔·安·霍丽著的《帕诺夫斯基与美术史基础》为我们追溯了帕诺夫斯基与沃尔夫林、李格尔和卡西尔的关系,它向我们表明了帕氏图像学视角的生成过程。它对以李格尔、沃尔夫林、瓦尔堡、德沃夏克到帕诺夫斯基为代表的艺术史学的发展与诸如黑格尔、布克哈特、狄尔泰、卡西尔和克林伍德的历史学和哲学发展之间的相互关系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是一部从美术史角度探讨人类精神史的著作。

内容提要

  

    在当代艺术史实践中,再没有比欧文·帕诺夫斯基更有影响力的学者了,但是帕诺夫斯基早期不少开创性的文章却几乎不为艺术史家所知晓。本书探索了当代艺术史研究思想的起源。迈克尔·安·霍丽著的首次将帕诺夫斯基的理论著作置于由黑格尔、布克哈特、狄尔泰等人所开创的主流历史范式的语境之中,展示了这些范式如何作为一种基础、在帕诺夫斯基的美术史前辈如李格尔、沃尔夫林、瓦尔堡、德沃夏克及其他学者之间开启了创造性的论争;同时,她还探讨了帕诺夫斯基是如何在自已的著作中与新康德主义的那些术语和观念展开论争,这与哲学家恩斯特·卡西尔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最后,通过在早期文章与晚期著作,早期观念与后来对历史哲学、符号学及科学哲学具有启发性的眼光之间进行对比,她评价了帕诺夫斯基广为人知的晚期图像学”研究。
    《帕诺夫斯基与美术史基础》探讨了艺术史学普遍接受和广为流传的主题,将其纳入一种史学分析之中,提出关于起源、影响的线索以及在主要学者之间产生的论争。在挖掘当代艺术史基础的同时,霍丽也探寻了如何历史性地思考在思维与艺术的历史模式之间那种迷人的联系。

作者简介

    迈克尔·安·霍丽:罗切斯特大学艺术史系主任、教授同时也是《回望:图像的历史想象与修辞》(康奈尔大学出版社1996)一书的作者。

目录

译者序
序言
1导论:历史背景
2帕诺夫斯基和沃尔夫林
3帕诺夫斯基和李格尔
4同时代的课题
5帕诺夫斯基和卡西尔
6后期著作:图像学的概观
注释
参考文献
人名和专有名词索引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