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余生很长姑娘别慌

  • 定价: ¥39.8
  • ISBN:978751682236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29页
  • 作者:杨祖如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往后余生,从容是你,优雅是你,幸福也是你。杨祖如著的《余生很长姑娘别慌》30多个真实故事,30多段人生箴言。希望所有姑娘在看完本书之后,学会舍得,学会从容,眼中有光,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书中有故事、有解读、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对社会现象的分析等等,让女孩们在看完本书之后学会舍得,学会从容,眼中有光,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内容提要

  

    杨祖如著的《余生很长姑娘别慌》是一本写给大龄女性的心理励志书。每一个单身女性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在岁月的长河当中,对爱情不妥协、不放弃,孜孜不倦地追求属于自己的一份美好。本书有故事、有解读、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对社会现象的分析等等,故事跟疗愈相结合,对大龄女性的情感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和解答,能让更多的人看到爱情的真谛,帮助大龄女性正确对待婚恋,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作者简介

    杨祖如,运动医学硕士。一秒变大猫的狮子女,读书、死宅、爱幻想。
    知世故而不世故、善自嘲而不嘲人,有很多故事要讲给人听。

目录

不要等,要找
请保持最好的状态
多好的自己才配多好的他
你的不如意,不是因为不漂亮
只要是对的人,晚一点也没关系
爱情没有饶恕你,你为什么要放过它
规划性太强的姑娘,很难觅得真爱
一辈子不结婚,会怎样
你无法挽留一个真心想走的人
男神都属于高情商的女人
当爱情撞上事业
蠢姑娘才会用性去建立安全感
给自己的情路换个方向
姑娘,你可能真没自己想的那么好
不要成为让自己都讨厌的人
根本没有“最合适”的人
告别错的,才能遇见对的
不要用别人的错来报复自己
佛系爱情,不是非你不可
跟自己相爱,永远不会失恋
与原生家庭和解,做更好的自己
相爱容易,相处难
不爱,与孩子无关
会说话的人,招人爱
只要爱情,不要同情
从现在开始,珍惜眼前人
你为什么要忘不掉、放不开
单身,是自由的象征
靠自己,才能真的快乐
分手了,就应该老死不相往来
合适的人,真的没有年龄和距离差

前言

  

    序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朋友说,她不想等了。
    从二十五岁到三十岁的这五年里,她错过了很多“适合婚姻”的男人,可是她依然不想将就,坚持要找一个“最适合自己的人”,她爱他、他也爱她。
    如今她放弃了,她讲了一个神父被困孤岛的故事,他一直祈求上帝去救他。
    第一个人驾驶着小船去接他,他拒绝了;第二次来了一架直升机,放下软梯让他爬上去,他还是拒绝了,并且坚定不移地相信上帝一定会去救他……就这样他错过了一次又一次可能被拯救的机会,最后被淹死了。死后他终于见到了上帝,便质问上帝为什么不去救他。上帝苦恼地说:“我先后派了那么多人去救你,你都没上岸,你要我怎么办?”
    朋友总结道:上帝已经派了很多男人来救我,可我却一直没有“上岸”。
    等的那个人迟迟不来,所有人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就连亲朋好友也在一旁添油加醋地说:“女孩子最宝贵的是青春,错过这一村后悔都来不及。”
    朋友家里人给她介绍了一个对象,各方面都“还不错”。他在家里人眼中,是一个很好的结婚对象,她对他却没有一点感觉,但是她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这是上帝派来的拯救她的最后一个人。
    如果一个人愿意将就,能够找到很多借口;如果一个人愿意等,只需要一个理由。
    即便连影视剧都到了大女主时代,可是物化女性之风只增不减,好像嫁出去才是成功的标志,而那些被剩下的,都成了“没人要”的。
    就连女人自己也狭隘地把自己囿于年龄的框框里,用短暂的青春,追逐世俗的标准。
    年轻时对爱情不将就的豪言壮语早已消失在岁月的长河中,得不到那个最想要的,于是便犹犹豫豫地退而求其次,还四处标榜是成熟的标志。
    其实,大部分女人最大的问题,不是年龄,而是自己成长的脚步,赶不上年龄增长的速度。没有人喜欢穷酸的老姑娘,却不会有人嫌弃有钱又精致的老太太。
    单身是最好的升值期,毋庸置疑。
    在这段一个人的岁月里,请你学会独处,学会与自己对话,学会为自己的世界添砖加瓦。尽早提升自己的价值,你将会有无限的可能。
    单身与否并不是一个女孩子的主要问题,是否能够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势,包括对初心的坚持,这些才最重要。
    二十岁的时候相信真爱,不将就,到了三十岁依然要有这样的心态。
    委屈自己并不一定能够求仁得仁,在单身的岁月里努力提高自己,以平和的心态,做好准备,迎接那个人的到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