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王的归程(阿富汗战记1839-1842)(精)

  • 定价: ¥96
  • ISBN:978752012999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628页
  • 作者:(英)威廉·达尔林...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威廉·达尔林普尔著的《王的归程(阿富汗战记1839-1842)(精)》描述了第一次英阿战争是一场独树一帜、记载翔实的冲突。书写这段历史的过程中,作者运用了大量未被开发的宝贵资料,如阿富汗史诗、官方宫廷历史还有沙·苏贾的自传等来自诸条战线各方各面的新的原始资料,同时通过对历史的考察,分析出为什么19世纪的英国和21世纪的北约在阿富汗都泥足深陷。作者的对中亚、印度历史的深刻理解以及出色的叙述能力,使得本书成为分析与可读性俱佳的作品。

内容提要

  

    1839年春,英国人武装入侵阿富汗,几乎未遇抵抗。但两年后,阿富汗人揭竿而起,义民起事演变成举国上下的暴力反抗。“第一次英国-阿富汗战争”以不列颠惨败告终。威廉·达尔林普尔著的《王的归程(阿富汗战记1839-1842)(精)》基于最新的多语种材料,以生花妙笔解析不列颠帝国史上最大的灾难,而这一灾难与当前西方国家在阿富汗所面临的不断深化的危机显然有类似之处。

媒体推荐

    “妙不可言……(达尔林普尔的)历史书读起来像小说一样……这部新著作令人喜爱、震撼人心。”
    ——《华尔街日报》
    “大师级的作品……包含新近发现的阿富汗方面对那场战争的史料记载,达尔林普尔由此做出了重要贡献。”
    ——《华盛顿邮报》
    “一部大师级的历史著作……”
    ——《经济学人》
    “既经过深入调研,又有跌宕起伏的节奏,《王的归程》理当赢得所有奖项,它受之无愧。”
    ——《图书论坛》
    “达尔林普尔怀着深厚的人道主义情怀,妙笔生花,从19世纪不列颠的灾难性武装入侵中得出教训,俾使当代人以史为鉴。”
    ——《纽约时报书评周刊》
    “一部严肃的史学著作。凭借在俄国、印度、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查找到的史料——其中许多史料此前从未被翻译成英文,达尔林普尔拓展了我们对1839~1842年的那场战争的认识。”
    ——《新闻日报》
    “在另外两部讲述大英帝国历史插曲的著作——2002年出版的《白莫卧儿人》和2006年出版的《最后的莫卧儿人》中,达尔林普尔笔歌墨舞。在《王的归程》中,他再次施展闩己的才华……他有讲故事的天赋。”
    ——《赫芬顿邮报》
    “为西南亚史以及大英帝国史的编撰工作做出重大贡献……《王的归程》讲述了西方国家武装入侵阿富汗的初次也是具灾难性的一次尝试,这部著作将渐渐被视为对那段历史的记述。”
    ——《新政治家》
    “错综复杂、非同寻常……像伟大的小说一般结构紧凑、内容丰富……这是一部刻画入微的杰作,通过细致调研,达尔林普尔有声有色地捕绘了维多利亚时代的一场具有分水岭意义的冲突。”
    ——《星期日电讯报》伦敦版
    “(达尔林普尔)是讲故事的大师,他特有的天赋在于选用当地的原始资料——屡屡被帝国的编年史家们疏漏……达尔林普尔的叙事绝妙,几乎每一页都因在当代产生了回响而引起读者的共鸣。”
    ——《星期日泰晤士报》伦敦版
    “撰写一部史话,满眼尽是歹徒、恶棍、懦夫、游侠、间谍、暗杀者和英雄,很少有作家会出现闪失。但是,威廉·达尔林普尔在这部扣人心弦、令人荡气回肠的《王的归程》中大显身手,没人能比他做得更出色。”
    ——《星期日邮报》伦敦版

目录


示意图
人物介绍
萨多扎伊氏族和巴拉克扎伊氏族世系表
致谢
第一章  桀骜难驯之邦
第二章  心意未决
第三章  “大博弈”发轫
第四章  地狱之口
第五章  圣战的旗帜
第六章  我们败于蒙昧
第七章  秩序荡然无存
第八章  号角哀鸣
第九章  王之驾崩
第十章  浑噩之战
作者按语
注释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