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托马斯·爱迪生传(精)

  • 定价: ¥49.5
  • ISBN:978720509480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人民
  • 页数:336页
  • 作者:(英)弗朗西斯·亚...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榜样的力量,是激发人不断前行的巨大动力。爱迪生就是这样一位伟大的榜样,无论是他取得的成就,他为人类作出的贡献,还是他对发明事业孜孜不倦的勤勉精神,都激励着人们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
    《托马斯·爱迪生传》是爱迪生先生生前授权传记作家弗朗西斯·亚瑟·琼斯跟随采访和撰写的传记,是目前公认的权威版本,叙述了托马斯·爱迪生一生奋斗的故事,图文并茂。

内容提要

  

    爱迪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利用大量生产原则和电气工程研究的实验室来进行从事发明专利而对世界产生重大深远影响的人。他发明的留声机、电影摄影机、电灯对世界有极大影响。弗朗西斯·亚瑟·琼斯著的《托马斯·爱迪生传》讲述了爱迪生的人生故事以及多个精彩瞬间。

媒体推荐

    “我,爱迪生,与一般人一样拥有数亿万个脑细胞。唯一不同的是我全部都用上它!”——本书记录了他一生的勤勉和重要的发明故事,有极高的文献价值。
    ——《洛杉矶时报》
    发明之父——托马斯·爱迪生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传记。
    ——《纽约时报》
    1931年,爱迪生留下近两千项发明,荣耀地与世长辞。10月25日,人们为纪念这位伟人,将自由女神高举的火把熄灭了!这部权威传记记录了爱迪生的生平,包括他的经历、理念、发明、奋斗·过程、内在人格,可以说是解剖爱迪生的传记大作。
    ——《ZME科学》杂志
    他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伟人!他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为整个人类造福!从俄亥俄州的小镇走出来的穷孩子凭借自己的汗水和执着,最终成为这样的一个伟人。他说,所谓的天才,那都是假话,勤奋的工作才是实在的。他的一生,是忙碌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而他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近两干项发明,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坚持不懈辛勤奋斗的精神!
    ——《华盛顿邮报》

作者简介

    弗朗西斯·亚瑟·琼斯(Francis Arthur Jones,1871—1939),英国作家、记者。曾多次采访世界级大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并成为爱迪生的朋友,后爱迪生授权他为自己传记作家之一。

目录

第一章  出生地
第二章  童年与青年
第三章  新闻经纪人与电报学家
第四章  寻找工作
第五章  第一间工作室
第六章  早期的电报发明
第七章  电话
第八章  电灯
第九章  铂丝的实验
第十章  留声机
第十一章  活动照相机、磁石分离器
第十二章  其他一些发明
第十三章  战争机器
第十四章  电刑
第十五章  蓄电池
第十六章  位于奥兰奇的实验室
第十七章  概念书
第十八章  宴会
第十九章  爱迪生在欧洲
第二十章  家庭生活
第二十一章  爱迪生的个性
第二十二章  拍摄爱迪生
第二十三章  有关爱迪生的一些轶事
第二十四章  爱迪生的一些看法

前言

  

    在准备写作这本书的时候,笔者获得了来自各方的大力支持。在这里,我要感谢许多人给予的宝贵建议与大力支持。我要感谢很多了解爱迪生年轻时候情况的人的帮助,他们都怀着愉悦的心情给予我这些帮助,让我对这位发明家年轻时候的一些生活工作状况有了深入的了解。笔者还要感谢美国出版社(American Press)给予的极具价值的帮助,我特别要感谢下面一些人:感谢《电学周刊》的编辑向我详细讲述了爱迪生在建立第一所研究电灯的实验室时所发生的事情。我要感谢W.K.L.迪金森,这位资深电力学家在他的《生活中的爱迪生》一书中提到的几个真实的故事,谈论了他与那位具有天赋的姐姐以及已经过世的安东尼娅·迪金森的共同合作,现在这本传记已经售罄。我要感谢J.R.兰多夫——这位爱迪生的私人秘书,我要感谢弗兰卡·L.戴尔——法律部门的主管,我还要感谢已经过世的魏格曼,这位声学方面的专家为我提供了许多有趣的“内幕”消息。我要感谢约瑟夫·拜伦亲自负责监管本书里重新制作的有关爱迪生的照片。我要感谢法尔克(Falk)——这位著名艺术家为本书开篇描绘了一幅生动的爱迪生画像,这幅画得到了纽约爱迪生公司的版权批准。我要提一下,这幅画是在爱迪生发明白炽灯25周年的时候画的,当时的爱迪生已经辛勤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并且在过去20年里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笔者还要对爱迪生本人在实验室里做出的巨大成就表达衷心的感谢,他总是表现出一贯的愉悦神色与良好的本性,本书里记录了许多有关他个人的故事。我要感谢爱迪生夫人,她将丈夫在年轻时拍摄的一些照片拿出来,放在本书里(据说,这是我们现在仅能找到的有关爱迪生的一些照片)。其中一些照片是在爱迪生只有14岁的时候拍下的。爱迪生夫人在多年前写的一篇文章里,就曾谈论过爱迪生在发明白炽灯时所发生的一些事情。
    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本书都绝对不是单纯罗列爱迪生“勤劳勤勉”的一生事迹的书籍,而是带领读者窥探这位发明家内心的活力与热情,明白他伟大的发明生涯还将延续下去。爱迪生的祖父与曾祖父都活到了百岁高龄,他们的家族历来都身强体健,以长寿著称。虽然爱迪生很反感有人说“他已经放弃了发明事业”,而是专注于纯粹科学的说法。但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他的研究下,很多科学难题都将迎刃而解,很多自然的秘密都将通过他的研究得到解答。
    弗朗西斯·亚瑟·琼斯写于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