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蛮荒记(1鲲鹏)

  • 定价: ¥46
  • ISBN:978751137429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268页
  • 作者:树下野狐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蛮荒记》是树下野狐创作的《搜神记》的续篇,全书共分为6部,《蛮荒记(1鲲鹏)》为第一部,接续《搜神记》最后一部的情节,以拓拔野和蚩尤双双大婚开篇。五族并起,群雄逐鹿,拓拔野、蚩尤、姬远玄、烈炎各领风骚,大荒最恢宏瑰奇的历史,自此揭开了序幕。

内容提要

  

    树下野狐著的《蛮荒记》讲述了昆仑蟠桃会后,五族分裂,天下离心,大荒风云再起。九州四海,究竟谁主沉浮?洪荒往事,又隐藏了多少玄秘!理想正义,难决难舍;爱恨情仇,如火如荼。拓拔野、蚩尤、姬远玄、烈炎……群雄逐鹿,各领风骚,在这华夏最为瑰丽莫测的破晓,谱写出一曲波澜壮阔、气壮山河的洪荒史诗。
    《蛮荒记(1鲲鹏)》为该系列小说的第一部。
    

作者简介

    树下野狐,本名胡庚,原籍福建。毕业于北京大学,现居上海,为上海作家协会成员,致力于创作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的奇幻小说,被誉为“本土奇幻扛旗人”“当代新神话主义的领军人物”。被新浪网、《今古传奇》等权威媒体公选为“当代100名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并蝉联七届“最受读者欢迎奇幻作家”。
    2001年7月开始创作的《搜神记》,开创了“中国新神话主义”的东方奇幻风格,一经面世,便以其雄奇瑰丽的独特风格、汪洋恣肆的奇崛想象,迅速掀起席卷全球华人世界的“搜神热”,成为十年来极其著名、畅销的奇幻小说,被称作“中国新奇幻开山巨作”。另著有《蛮荒记》《仙楚》《光年》《不周记》等。

目录

楔子  天地裂
第一章  婚礼前夕
第二章  不速之客
第三章  阳极真神
第四章  新仇旧恨
第五章  取舍决断
第六章  青龙封印
第七章  断桅沉舟
第八章  大荒双龙
第九章  击颅吹骨
第十章  南蛮妖女
第十一章  不期而遇
第十二章  皮母地丘
第十三章  地火凶兽
第十四章  海誓山盟
第十五章  铭心刻骨
第十六章  不老之药
第十七章  息壤神土
第十八章  弹指红颜
第十九章  乾坤挪移

前言

  

    我创作的第一部“新神话主义奇幻小说”是《搜神记》,这部书的灵感来自2000年我所构想的一款网络卡牌游戏。从2001年3月开始创作到2012年修订这部作品,恰好相隔十一年。纳兰性德有句词“十一年前梦一场”,可以代表我重新修订这套作品时的心情。
    2001年我刚开始创作《搜神记》时,少年心性,血气方刚,2012年修订时,难免会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除了早期网络连载时,部分文字的随意、重复之外,还有些不必要或不合理的描写。这次修订,主要是修改文字,修正某些不符合人物性格及情感的细节,并删减了一些与人物、情节关系不大的、不必要的香艳描写。尤其《搜神记》的前三本,几乎是逐行逐字地修改,花费了不少精力。
    修订作品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无论是对于作者,还是原来的读者,作品的原貌虽然有粗糙不完美的地方,却记录了读写双方的成长。我曾经想保持原样,仅仅修正一些错字和重复的词语,但或许是天性中有种文字洁癖,不疯魔不成活,总想尽量呈现出趋向于完美的作品。
    最后,感谢这些年一直喜欢并支持我的读者,你们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感谢曾经的幻剑书盟、起点中文网、龙的天空等原创文学网站,给了我作品最初的舞台。感谢老友熊嵩、杨严,十四年前,正是你们果敢地在创刊不久的《奇幻》上连载《搜神记》,以及后来的《蛮荒记》《不周记》……开创了国内期刊的长篇连载记录,让这一系列作品广为人知。还要感谢王传先、武晓勤,让我如愿以偿,将《搜神记》《蛮荒记》以尽量完美的面貌再版呈现。
    树下野狐
    2017年8月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