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爱与死的年代(精)

  • 定价: ¥59
  • ISBN:978720812879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383页
  • 作者:(德)雷马克|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爱与死的年代(精)》最初出版于1954年,是雷马克巅峰时期的一部佳作。恩斯特格·雷贝尔是一名德国士兵,他三年内首次获准回乡休假,想给父母一个惊喜。可当恩斯特回到家乡后,他发现父母早已在空袭中丧生。悲痛之中,恩斯特遇到了儿时的好友伊丽莎白,二人随即陷入爱河并迅速登记结婚。经历了爱情洗礼的恩斯特开始厌倦了这场看似永无止境的战争。一天,他终于鼓起勇气开枪打死了笃信德国必胜的长官,放走了苏联俘虏,但他自己却死在了苏联游击队的枪口之下……

内容提要

  

    雷马克著的《爱与死的年代(精)》讲述了:很多年来,我们像野兽一样活着,麻木地杀人,麻木地被仇恨。我很早便知道战争是失败了,知道之所以还在作战,只是因为这样一来制造战争的人可以多掌握一会儿政权,可以制造更多的痛苦。可我却不得不为它作战。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同谋犯呢?
    在这普遍的愁苦和绝望的无边泥沼中,那渺小的、私人的幸福终于还是被吞掉了。我一封封地读着伊丽莎白的信,这些信,背都背得出来,可是我又读了一遍。于是照例比以前更寂寞了。这一个太短促,而另一个又太漫长。

媒体推荐

    这部小说之于“二战”和德国士兵,正如《西线无战事》之于“一战”。 它刺穿人对人的残暴,也闪现偶尔照亮*黑暗角落的火花。
    ——《科克斯书评》
    雷马克对现代战争残酷性的刻画,其威力在任何时代都不会有丝毫减弱。
    ——《泰晤士报》

作者简介

    埃里希·玛丽亚·雷马克(Erich Maria Remarque,1898—1970),德裔美籍小说家。出生于德国一个工人家庭,18岁时志愿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在前线负伤,战后做过教师、记者、编辑等多种工作。1929年,小说《西线无战事》出版,引起轰动,迅速被翻译成二十多种语言,使他成为蜚声世界的作家。因为他的反战立场,纳粹上台后,将他与托马斯·曼等人的作品公开焚毁。1938年,他被剥夺德国国籍,后流亡美国。1947年,他加入美国国籍,次年返回欧洲并定居瑞士。1970年9月25日,雷马克在瑞士逝世。1991年,雷马克的家乡奥斯纳布吕克设立埃里希·玛丽亚·雷马克和平奖。
    雷马克的著作大多带有自传色彩,用词精练,抒情的书写中却透出客观、冷峻的气质,被比作德国的海明威。他一生共著有十五部小说、三部剧本和两部文集,其中,《西线无战事》《凯旋门》《三个伙伴》《爱与死的年代》等多部作品被改编为电影。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