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伟大的马克思(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精)

  • 定价: ¥58
  • ISBN:978720114548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264页
  • 作者:陈先达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陈先达著的《伟大的马克思(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精)》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为参照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分析方法,在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阐释了马克思是一位超凡的伟人、马克思主义是全人类的真理,以及新时代如何做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等具有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念好马克思主义这个共产党人的“真经”筑牢思想之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研究不断变化发展的世情、国情、党情,回应时代和实践中的问题,提升理论思维能力,不断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一个新时代信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

内容提要

  

    陈先达著的《伟大的马克思(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精)》是对马克思本人及马克思主义研究的高度凝练,体现了一位毕生坚信并终生研究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工作者的思想精华,展现的正是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说的:“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全书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为参照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分析方法,在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阐释了马克思是一位超凡的伟人、马克思主义是全人类的真理,以及新时代如何做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等具有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念好马克思主义这个共产党人的“真经”筑牢思想之基。

作者简介

    陈先达,出生于1930年,马克思主义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195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1956年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研究班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著有《陈先达文集》《文化自信中的传统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伟大的马克思: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马克思与信仰》《马克思主义十五讲》《哲学与人生》《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等。著作及论文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教育部优秀著作奖和吴玉章著作奖等多种奖项,获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

目录

导论  论马克思与马克思主义
上篇  马克思是顶天立地的伟人
  第一讲  作为伟大科学家的马克思
  第二讲  作为伟大革命家的马克思
  第三讲  作为伟大思想家的马克思
  第四讲  “成为马克思”
中篇  马克思主义是全人类的真理
  第五讲  什么是马克思主义
  第六讲  论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及发展的必由之路
  第七讲  占据真理和道义制高点的马克思主义
  第八讲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大智慧
下篇  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
  第九讲  坚持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
  第十讲  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第十一讲  做马克思主义圣火的传播者
  第十二讲  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的素养和品格
结语  未来属于马克思主义
主要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