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追求卓越殊途同归(中英教育比较实录)

  • 定价: ¥39
  • ISBN:978754465597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外教
  • 页数:276页
  • 作者:杨军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追求卓越殊途同归(中英教育比较实录)》的作者杨军是英国BBC纪录片《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式学校》中教授科学课的教师。本书围绕作者的BBC纪录片拍摄、作者的英国教师生涯、英国中学教育的基本结构、中英教育之比较、英国私立学校、作者的教育经历、数字化时代中英教育比较等几个方面讲述了作者由纪录片的拍摄经历而引发的关于中英教育比较的思考。

作者简介

    杨军 持有生物化学硕士(中国)、教育学硕士(英国)和英国教师资格证,是英国为数不多的来自中国的科学教师。她先后在英国公立普通中学(Academv)、公立文法学校(Grammar School)和英国私立学校供职,具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她教授的学生,从初中到高中,年龄跨度为11—18岁;她教授的课程,从初中(KS3)的科学课(化学、物理和生物合并为一),到GcsE化学(TriDleChemistry)、物理(Double Physics)和生物(DDubleBiolOgy),再到A-level(0rgamc Chemistry),跨度大,覆盖面宽,程度深。
    杨军老师曾是英国AQA考试委员会GCSE资格认证官(化学)、英国教师工会会员。2015年,她在英国广播公司(BBC)拍摄的纪录片《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式学校》中担任科学教师,表现出色,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目前,杨军老师活跃在教学大纲设计、教师培训和写作之中,先后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在报刊上发表了许多文章,对中英教育方法比较以及语言、文化对教育的影响有较深的认识。

目录

第一章:BBC纪录片《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式学校》拍片经历和思考
  第一节:“你火了!”
  第二节:我是如何进入BBC摄制组的?
  第三节:我的BBC纪录片拍摄经历
  第四节:我对BBC纪录片拍摄经历的思考
第二章:我的英国教师生涯
  第一节:我的pGCE之路
  第二节:我的QTS生涯
第三章:英国中学教育的基本结构
  第一节:英国中学的种类划分
  第二节:国家教学大纲(National Currjculum)
  第三节:英国的考试制度(Assessment)什么样?
  第四节:每个孩子都同样重要
  第五节:教育质量检查(0fsted InspectiORS)
第四章:中英教育之比较
  第一节:中式教育为什么会引起英国教育界的重视?
  第二节:英国两种相互矛盾的教育理念
  第三节:中英教育之比较
  第四节:中英家长对孩子教育态度的比较
第五章:英国私立学校——中国家长的钟爱
  第一节:是什么让中国家长如此青睐英国教育?
  第二节:英国私校入学考试制度简介
  第三节:喝了洋墨水,是不是就业能力就提高了?
第六章:我的中小学教育经历——20世纪70—80年代的中国教
  育景观
  第一节:我的童年往事
  第二节:我的小学和中学教育
第七章:在数字化时代比较中英教育
  第一节:数字教育和人工智能(AI)
  第二节: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人工智能技术下的教育新景观
  第三节:在数字化时代比较中英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