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我是怎样摆平焦虑的

  • 定价: ¥38
  • ISBN:978721011007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219页
  • 作者:(英)卡尔·弗农|...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和很多当代青年一样,作者表面上稳得很,心里慌得不行。他尝试了市面上的各种疗法,包括转移注意力法、催眠、药物疗法、心理咨询……却没好起来,但他不放弃,通过不断学习、分析病情,他融合各种疗法的优势,创造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方法,提出了“DP规律”“焦虑再平衡理论”“代表疗法”等独家内容,最终给折磨了自己15年的焦虑症与抑郁症画上了句号。
    卡尔·弗农著的《我是怎样摆平焦虑的》贯穿了作者的前半生。父亲去世、母亲患病、早早辍学、经济危机……过于强烈的自尊心迫使他一度独自忍受焦虑症和抑郁症的折磨,还好他最终能解开封闭的内心,信任并接受别人的爱。

内容提要

  

    他担心自己生病,担心自己会死,不敢与人接触,甚至没法出门。
    但如今的他,不仅料理好了自己,还帮助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摆平焦虑。
    在卡尔·弗农著的《我是怎样摆平焦虑的》中,作者将分享市面上的各种疗法为什么无法见效,中间到底是哪些环节出了问题,以及他是如何一步一步让生活重回正轨的。他独创了“焦虑再平衡”理念,并且提供了一系列简单可行的方法,帮助我们从科学的角度看待焦虑和抑郁,轻轻松松地做到与焦虑和抑郁和解。

目录

序言
引言
序章:焦虑再平衡
  准则
  区别
  思想
  焦虑的真相
  再平衡刻度表
  刻度7:恐慌
  刻度6:高度焦虑
  刻度5:高于正常水平的焦虑
  刻度4:平衡
  刻度3:低于正常水平的活力
  刻度2:低活力
  刻度1:嗜睡
  获得平衡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各阶段
  焦虑再平衡四步骤
第一部分:暴露焦虑
  战斗还是逃跑——被滥用的理论
  头脑中的焦虑
  忘记焦虑
  你真正害怕的是什么?
  找到真正的原因
  DP规律
  宛如魔法
第二部分:降低焦虑、提升活力的方法
  理性思考
  惊恐发作
  代表疗法
  装着装着就成真
  放手
第三部分:重新排列你的关注点
  关注点即未来
  认识“不得不做之事”
  进入下一部分之前
第四部分:获得平衡的10项行动
  行动1:直面焦虑症和抑郁症
  行动2:检视你的生活方式
  行动3:关注你的环境
  行动4:控制饮食
  行动5:对运动上瘾
  行动6:坚持固定日程
  行动7:为未来打下基础
  行动8:停止依赖
  行动9:解决好服药问题
  行动10:保持平衡

前言

  

    读者可能发现,我会近乎偏执地使用某些词汇(这是我的强迫症所致)。许多人谈及克服焦虑症和抑郁症时会用“痊愈”一词,但我喜欢用“新生”——仿佛凤凰从灰烬中涅槃。“恢复”也不错,因为这确实只是将早已拥有的东西拿回来罢了。
    如果你很性急(像我一样),可能想立即获得答案。不要担心,我们很快就会谈到你需要知道的全部答案。同时,这里还有一些你可能想要了解的信息:
    1.你想要的生活早已存在。
    2.你早已拥有所有答案。
    我可以预期,一些人对上文的直接反应会是“哦不,不要再说这些励志自助类的废话啦”或“我如果早有答案,那还读这本书干吗?”,但是,请耐心听我说。
    首先,我保证不说那些早已泛滥的励志类话语,它们以前对我没帮助,我想也不会对你有帮助。其次,你确实早已拥有所需的答案,我要做的不过是帮你重新发现它们罢了。
    焦虑症和抑郁症有能力在你的头脑里不断蔓延,这点我们无须怀疑。但总有一刻,它们不再能掌控你。那可能就在最近——在你和你的孩子们玩耍时,观看最喜爱的电视节目时,或坐在海滩啜着鸡尾酒时。无论那是什么时刻,都证明了你早已知道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那是建立在自由和选择之上的生活,它早已存在,它在等你。
    你要集中关注的是,这种生活早已存在,而不是该如何实现。
    高度焦虑和抑郁当然会使你产生自我怀疑,认为新生是不可能的。我经历并了解过这种感觉,它用小小的、脏兮兮的爪子紧紧抓住你,让你难以摆脱。这也是为什么从一开始我就希望你记住,你想要的生活早已存在,尽管你可能需要认真回忆,追溯到好几年前,但它确实存在。焦虑症和抑郁症不希望你知道这点,它们会尽力把你封锁在它们所谓的“舒适区”内,让你以为自己是安全的。当然了,待在家里锁上门要比去外部世界冒险安全些,但这算什么生活?日复一日地盯着家中四壁并不是生活——你我都知道生活包含太多太多。
    舒适区的尽头,就是生活的起点。
    ——尼尔·唐纳德·瓦尔施(Neale Donald Walsch)
    正如我在上文中提到过,本书包括了许多我的个人经历。在分享所有肮脏的小秘密之前(你可能会说:“真希望我的人生能那么有趣!”),我先来说说本书背后的方法,尤其是焦虑再平衡(Anxiety Rebalance)的原理,并解释这种方法的特别之处。如果你喜欢这部分,可以继续往后读,直至找回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