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空花盆(精)

  • 定价: ¥42
  • ISBN:9787556837601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
  • 页数:32页
  • 作者:(美)黛米|译者:姚...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皇帝要挑选继任者,方法是让大家用一颗种子种出美丽的花,可平平的花种怎么都不肯发芽……《空花盆(精)》就是这样一个打动人心的故事,娓娓道来却又扣人心弦。
    这本书美丽精妙,绘者黛米的插画充满意境,故事简单但寓意深刻,让小朋友懂得诚实的重要性。

内容提要

  

    《空花盆(精)》讲述了很久以前,中国古代有一个叫平平的小男孩,他非常爱花。不论他种下什么,都能根深叶茂、花团锦簇。
    这里的皇帝也很爱花,可他很老了,需要为王国挑选一名继任者。于是他给每个孩子发了一颗花种,并当众宣布:  “一年以后,谁能种出最好看的花朵,谁就能继承皇位。”
    平平带着种子回家,精心培育,每天都不敢懈怠。可是一个月接着一个月过去,直到次年春天,这颗种子也没发芽,更没有开花。皇帝规定的期限到了,平平只好捧着一个空花盆去复命……
    黛米的绘画精美且充满中国文化特有的意趣,故事简洁生动,深刻地颂扬了诚实这一宝贵品质。

作者简介

    黛米,美国职业儿童文学作家和绘本作家,著有300多部作品。
    她最为有名的作品是《空花盆》,这部作品曾在20世纪90年代被当时美国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选中,在ABC电台为孩子们阅读。后来,又入选美国教育工作者协会“教师为孩子选择的100部好书”。
    黛米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素材,创作了很多深受美国儿童欢迎的童书。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