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云战略(传统企业如何借助互联网转型第2版)(精)/互联网增长论三部曲

  • 定价: ¥49
  • ISBN:978711161826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157页
  • 作者:徐欢生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2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从“被颠覆”导成为“颠覆者”以故事形式呈现传统企业“互联网+”的全新思维。
    传统企业如何“互联网+”,是简单地把渠道放到线上,还是为产品添加更复合的功能?也许,不理解互联网就进行转型,企业只会死得更快!徐欢生著的《云战略(传统企业如何借助互联网转型第2版)(精)/互联网增长论三部曲》讲到了企业在转型中遇到的痛点,以轻松的故事形式讲解怎么开启“云战略”。

内容提要

  

    什么是用户?什么是痛点?
    为什么互联网企业那么值钱?
    为什么互联网企业的产品定价能做到那么低?
    为什么互联网企业的赚钱能力还那么强?
    为什么互联网企业能够更好地整合资源?
    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差别到底是什么?
    为什么很多企业做了互联网,结果却都是失败的?
    传统企业如何才能借助互联网实现真正的转型?
    《云战略(传统企业如何借助互联网转型第2版)(精)/互联网增长论三部曲》作者徐欢生既从事过传统行业,又曾任职于互联网企业;既体验过多次创业失败,又经历过从零到十亿、从数十亿增长到上百亿规模的成功喜悦,从而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线上线下打法。
    本书采用商业小说的形式,通过讲述一个传统血压计公司借助互联网转型的故事,让读者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清楚地理解互联网在传统行业中应用的核心逻辑。

媒体推荐

    未来所有的企业都会变成互联网企业,不管你愿不愿意。传统企业早一点了解“云战略”,就会多一分存活下来、拥抱未来的希望。
    ——刘东华  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
    对我们来说,《云战略》这本书至少价值10亿元!这不仅仅是理论,更是可以落地的操作手册。
    ——杨文龙  仁和集团董事局主席
    本书是让惧怕互联网颠覆的现代实业家了解移动互联的有效启蒙教材,也让他们懂得做好自己、借助互联实现跨越成长的重要性!同时,本书以血压计公司转型为案例,将有效推动移动健康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
    ——胡波  中关村健康医疗服务创新产业联盟主席、慈铭健康体检集团董事长
    互联网企业的发展让风险投资产业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和繁荣。我们也希望,通过“云战略”在未来帮助到更多向互联网转型的传统企业。
    ——李亦梁  高瓴资本董事总经理
    本书写得非常有意恩,通过故事的形式,把原本很深刻、很枯燥的内容讲得十分通俗易懂。期待通过我们孜孜不倦的努力,更多企业能在这场移动互联网化的创新浪潮中成为弄潮儿!
    ——曾良  百度副总裁

作者简介

    徐欢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叮当快药联合创始人,飞鹤乳业高级合伙人,良店发起人兼首席架构师,中国著名的互联网战略专家,多家上市公司的战略顾问。既拥有传统行业多年的高管经验,又拥有顶级互联网公司多年的实践经验,深谙互联网、区块链、AI等先进技术对传统行业的颠覆式创新。

目录

序  让传统企业分享万物互联的红利
第1章  神秘的都教授
  董事长的烦恼
  来自眼镜的都教授
  都教授的商业模式
第2章  神奇的智能设备
  奶奶的悲剧
  神奇的智能血压计
  能够救命的血压计
第3章  消费者购买的到底是什么
  消费者最终要的是什么
  传统产品开发的误区
  回归消费者的核心痛点
第4章  传统思维的困局
  好产品为什么也会惨败
  传统思维下的两难困境
   寻求突围的方法
第5章  互联网模式的精髓(一):用户
  一字亿金
  打车大战和尚雅体脂秤
  为什么严重亏损的企业还这么值钱
第6章  互联网模式的精髓(二):羊毛出在猪身上
  免费的业务为什么能赚钱
  羊毛出在猪身上
  如何破解“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难题
第7章  一个艰难的决定:定价
  传统定价的逻辑
  定价背后的生死
  别人凭什么给你钱
第8章  风险投资是最厌恶风险的
  风险投资为什么不投钱
  什么是“验证过的商业模式
  希望彻底破灭
第9章  互联网模式更需要资源整合(一)
  跳出自己看合作
  真正的合作必须方向一致,但目标不同
  当电视机遇到血压计
第10章  互联网模式更需要资源整合(二)
  如何通过资源整合大幅降低成本
  别人为什么愿意开放最好的资源给你
  大平台才能吸引大玩家
第11章  家电企业如何进行战略转型
  家电业的辉煌与困境
  全新的智能空调用户体验
  全新的智能空调商业模式
第12章  服饰企业如何进行战略转型
  今天的第一名有可能在十年后消失
  孩子丢失之痛
  儿童智能鞋的真正价值
第13章  汽车企业如何进行战略转型
  未来的汽车本质上是什么
  重构汽车产业链
  未来汽车的盈利模式
第14章  更多企业如何进行战略转型

前言

  

    让传统企业分享万物互联的红利
    公元2019年,正好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从1999年“BAT”诞生开始计算,这一年是互联网进入中国的第20个年头。在中国最富有的人当中,互联网行业包揽前三名:马云、马化腾、李彦宏。
    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始计算,这一年是中国传统企业进入的第70个年头。在中国最富有的100人中,身处传统企业的仍然占据了80%以上。
    互联网公司的超速发展,以及其对传统产业越来越猛烈的变革,使“焦虑”成为很多传统行业企业家的常态。曾经有人用“颠覆”这个词来形容这种变革,后来发现引起了公愤,只能悄悄地改成“升级”。其实,对主动拥抱变革的传统行业的人来说,这叫“升级”,而不知所措的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颠覆”。很多行业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甚至很多人可能连自己是怎么消失的都不明白。
    列举一个极端的例子:在中国,一年血压计的销量大约是1000万台,但是,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这个行业的绝大多数玩家都将“死去”,因为有人会一年免费送出500万台血压计。是谁这么大方?难道是疯了吗?
    答案当然是没有疯。这虽然起源于一个疯狂的想法,但是当它变成现实的时候,一定是一个天才的设计,这基于万物互联和互联网的商业逻辑,这个逻辑在本书中会得到清晰而完整的展示。
    最传统的血压计行业可能是这样的结果,谁又能保证其他行业不会出现如此剧烈的变革呢?
    所以,从现在开始,不要再抱怨竞争太激烈,不要再抱怨用户太挑剔,不要再抱怨员工不够忠诚,不要再抱怨合作伙伴忘恩负义,不要再抱怨资本市场对你爱理不理……唯有真正重视用户的需求,并且把所有的行动转化为满足用户的需求,与用户建立持久的联系,才是传统企业在未来唯一的出路。
    请注意,这里讲的是“用户”,而不是“顾客”或者“消费者”。这个非常平常的词语,却构成了传统企业借助互联网转型的关键。如果不能深刻理解“用户”的概念,那么你所做的一切都将是空中楼阁。
    在传统企业时代,从零做到10亿美元的公司,大约需要10年时间。
    在PC互联网时代,从零做到10亿美元的公司,大约需要5年时间。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从零做到10亿美元的公司,大约需要2年时间。
    在万物互联时代,从零做到10亿美元的公司,最快可能只需要12个月时间。
    12个月?凭什么?
    凭的就是云战略,以及超强的执行力。
    所以,今天是最坏的时代,因为激烈的竞争已经让很多人喘不过气来;同时又是最好的时代,因为万物互联和智能设备的逐渐普及,让我们这个充满想象的世界诞生了更多新的可能。
    很多时候,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同时也为你开启了一扇窗。任何时候,请不要迷茫;请相信,天无绝人之路,自助者天助!
    徐欢生
    2019年1月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