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凤凰涅槃(交响幻想曲)/杜鸣心作品选集

  • 定价: ¥56
  • ISBN:9787103055847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音乐
  • 页数:76页
  • 作者:杜鸣心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凤凰涅槃(交响幻想曲)/杜鸣心作品选集》是广州芭蕾舞团(现称“广州大学芭蕾舞团”)的委约之作,完成于2011年。
    传说中凤凰是人间幸福的使者,每五百年它就要背负着积累于人间的所有仇恨与恩怨投身烈火中自焚,以生命和美丽的重生换取人间的幸福。
    音乐在幽暗的探索中起始。黑夜中蕴藏着不安和沉重,若叹息般地百转千回。音乐挣脱桎梏,渐渐飞扬起来,凄美的旋律令人动容。孤独的灵魂在黑夜中颤抖、在狂风中拼搏、在烈火中燃烧。经过生与死的较量,一轮红日喷薄而出,飞瀑激流而下,凤凰张开了巨大彩羽浴火重生,凤舞九天。千古传奇,凤凰涅槃。

作者简介

    杜鸣心,湖北潜江人,早年求学于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在重庆创办的育才学校,师从贺绿汀、范继森、黎国荃等名家。后毕业于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米哈伊尔·伊凡诺维奇·楚拉基教授。曾任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现为作曲专业教授,全国第八、九届政协委员。
    他主要致力于大型器乐作品的创作,主要作品有舞剧《鱼美人》、《红色娘子军》(与吴祖强等人合作)、第一钢琴协奏曲《春之采》(曾获1994年“第八届全国交响乐作曲比赛”金奖);另有交响乐《长城颂》、交响诗《春天的故事》(中国音乐家协会委约作品)、舞剧《玄凤》(广州芭蕾舞团委约作品),以及2002年中国爱乐乐团的首部委约作品京剧交响乐《杨门女将》等;除交响乐外,另有钢琴协奏曲3部,小提琴协奏曲2部,交响序曲3部,交响诗5部等作品。2004年为20集电视剧《冼星海》作曲;2005年由其作曲的大型芭蕾舞剧《牡丹仙子》在北京公演;2006年为22集电视剧《船政风云》作曲;2007年为电视片《周恩来在重庆》作曲。
    杜鸣心作为中国著名音乐教育家,其门下英才云集,有郑秋枫、王朝柱、王立平、张丕基、石夫、徐沛东、王黎光、叶小钢、瞿小松、姚盛昌、刘索拉等。
    杜鸣心创作几十年,笔耕不辍。其作品功底深厚、风格鲜明,很多作品早已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音乐创作历史上的经典之作。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