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选错的班长

  • 定价: ¥28
  • ISBN:978753395461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176页
  • 作者:(韩国)李恩在|译...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恩在所著的《选错的班长》一书,主人公是一个肥胖少年,对姐姐、妈妈、讨厌自己的同学和老师都心怀不满。在第二学期刚开始的时候,因为不想要和自己坐同桌的女孩子而感到非常委屈和气愤,并一怒之下参加了班长选举,在采用威胁和怀柔政策之后竟然真的成了班长……
    通过主人公的成长故事,告诉小读者成为被他人需要的人这件事情是多么快乐,并促使孩子们思考领导者的义务和成为领导者的条件。

内容提要

  

    李恩在所著的《选错的班长》是一部儿童小说。讲述的是一事无成的男孩在偶然的机会下成为班长后跌跌撞撞的成长故事。
    “如果你们选我当班长,我愿意为你们做仆人。我要像仆人一样,你们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帮助你们。需要仆人的同学,一定要选我,拜托了。”
    老师紧张地看着最后一票。突然间,老师的脸上僵住了。会是谁的名字呢?同学们屏住呼吸,拭目以待。“嗯……这有点儿……李路云。”

目录

只要不是你就好
荒唐的计划
愤怒的挑战
班长竞选
选错的班长
四年级五班的仆人
表扬过敏,批评过敏
卑鄙的家伙
泰蓝一党
梦想报仇
崩溃的“皇帝”
姐姐是礼物
合唱排练

前言

  

    小时候,我是个胆怯而又腼腆的孩子。即使有话要说,也只是憋在心里,死也不愿意抛头露面,引人注目。无论何时何地,我总是静静地坐在角落里。老师和长辈们都对我赞不绝口,说我是个乖孩子。
    我对自己的性格很不满意。新学期,当着同学们的面做自我介绍或演讲的时候,我总会面红耳赤,不知所措。这让我对自己很失望。我最羡慕班长,不管什么事他都站在最前面,早操时他的口号声震撼整个操场。我也想当班长,像他那样。这个念头常常埋在我的内心深处。
    随着时间的流逝,胆怯的性格渐渐变了,朋友也多了起来,然而直到学生时代结束,我也没当过班长。我觉得自己没有过人之处,没有资格被选为班长,所以没有勇气。不过仔细想想,不一定非要学习好、人缘好才能做班长。只要愿意去发现自己的新面貌,或者具备小小的勇气,谁都可以当班长。要是能回到那个时候,我一定鼓起勇气,参加班长竞选。说不定我也能收获新鲜而喜悦的体验,像这本书里的路云。
    各位读者当中,如果有谁像童年时代的我那样胆怯而腼腆,下学期一定要向班长竞选发起挑战,机会的大门永远向敲门的人敞开。
    愿天下所有的孩子都变得坚强而勇敢。
    李恩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