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芥子(1历史里的小人物)

  • 定价: ¥36
  • ISBN:978751451194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致公
  • 页数:254页
  • 作者:橘花散里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2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橘花散里著的《芥子(1历史里的小人物)》收录十二篇小人物的故事,没有贯穿全书的主角,但都是英雄名人身边的小人物的故事。《长安曲》的主角是杨贵妃身边的丫鬟陆六儿,《塞上歌》的主角是与花木兰一起在军营并肩作战的兄弟牛大力,《刺客行》的主角是想为姐姐报仇而刺杀过荆轲的黄狗儿……在大人物的光辉下,小人物的生命中也有很多悲欢离合、爱恨情仇。

内容提要

  

    橘花散里著的《芥子(1历史里的小人物)》以历史中形形色色、至情至性的小人物的主角,讲述在大的历史波澜之下平凡人的欢乐与哀愁。用小人物的故事来记录历史,通过小人物的悲欢离合与人生起伏揭示大历史的厚重与沧桑。荆轲的乡邻、岳飞的兄弟、慈禧的姐妹……在宏大历史叙述中常被隐去的小人物,他们也许没有改变整个历史轨迹的能力,但他们会用自己的方式,占有一席之地。

作者简介

    橘花散里,生于岭南,家住侨乡。梦想成为教师,如今却成为做梦都没想过的写稿人。喜欢幻想,喜欢推理,喜欢搞笑,喜欢说话,喜欢动物,人生线路七拐八弯,走上这条从未想过的写作道路,收获了许多有趣的读者朋友,心甚喜之。曾出版作品《芥子》《美人难做》《苍琼》。

目录

第一章  姑苏辞
第二章  刺客行
第三章  燕归来
第四章  不思蜀
第五章  塞上歌
第六章  鸳鸯梦
第七章  长安曲
第八章  兄弟情
第九章  忆江南
第十章  天伦乐
第十一章  双生花
第十二章  花衫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