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舞蹈

舞蹈硕士研究生在本科教学中的助教模式研究

  • 定价: ¥46
  • ISBN:97875660157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央民族大学
  • 页数:144页
  • 作者:编者:马云霞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舞蹈硕士研究生已经大量参与到了本科教学实践中,而且在本科教学实践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在当今课程类型增加而舞蹈专业课时被大量压缩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硕士研究生的示范、引导、组织作用,发挥他们的创新能力,以挖掘本科学生的课余时间和课堂学习积极性、拓展本科生的课外专业活动,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掘本科生的学习潜能、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这对研究生在实践经验和教学能力上的培养也是十分有益的。
    马云霞主编的《舞蹈硕士研究生在本科教学中的助教模式研究》将对已有的、正在进行的研究生“助教”的实践方式进行调查、梳理与分析,从中总结和探究一套最为合理、适用、高效并有前瞻性的“助教模式”,在未来的实践活动中用以指导研究生助教的实践活动,这对提高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本科教学质量都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作者简介

    马云霞,回族,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国家民委领军人才,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从事舞蹈教育教学32年,以技能训练及相关理论为研究方向,教授研究生、本科生:在《舞蹈》《民族教育研究》等核心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北京市教改立项、校级教改立项、特色教材、自主科研项目等;出版专著《民族舞蹈技能训练之教学模式研究》,主编、合著出版了教材《民族舞蹈技术技巧》《民族舞蹈技能训练之单元课示例》,主编合著《舞蹈本科生学习心理调查与分析》,曾担任四届文华艺术院校奖——“桃李杯”舞蹈比赛(展演)比赛评委,并获得“桃李杯”园丁奖7项;担任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裁判;第三届全国技能大赛裁判:担任全国“荷花奖”评审嘉宾、“荷花少年”评委等;获多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比赛”“指导教师一等奖”多项,“园丁奖”1项。出访美国、意大利、比利时、俄罗斯、伊拉克、阿联酋、埃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

目录

绪论
第一章  舞蹈硕士研究生助教活动概述
  第一节  研究生助教活动的共性内容
  第二节  研究生助教活动的个性内容
  第三节  助教活动中的困惑
第二章  问卷数据统计与分析
  第一节  研究生问卷分析
  第二节  本科生问卷分析
  第三节  导师问卷分析
第三章  助教模式的雏形
  第一节  本科课堂教学中的助教模式
  第二节  舞台实践
第四章  助教活动下的本科教学成果
  第一节  参与本科教材建设取得的成果
  第二节  参与本科舞台实践取得的成果
第五章  目标定位与制度建设
  第一节  制定合理、科学的工作目标
  第二节  制度建设
  第三节  制定相应的评价与验收标准
第六章  全面完善相关保障措施
  第一节  管理保障
  第二节  助教的身份定位
  第三节  搭建实践平台
附录  研究生对助教活动的实践感受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