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听说我们不曾落泪(典藏修订版)

  • 定价: ¥36.8
  • ISBN:978755002169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34页
  • 作者:7号同学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7号同学著的《听说我们不曾落泪(典藏修订版)》是青春言情题材长篇小说,少女谈夏昕有着痛苦的童年,因为父亲的出轨,她长期在父母双方的争吵声中长大,内心脆弱而封闭。踏入了大学校园后,谈夏昕因为缺乏亲人的关心,学习和生活也不并顺利。一次偶然的情况谈夏昕遇到了好友周舟,周舟每一次都在谈夏昕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两人也因为相似的经历走到了一起,与此同时,谈夏昕遇到了个性冷漠的学长傅亚斯,他深沉略带神秘感,意外吸引了她的目光……

内容提要

  

    7号同学著的《听说我们不曾落泪(典藏修订版)》讲述了十三岁那年,亲情的背叛让她承受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几年之后,当谈夏昕踏入大学校门,与父亲当年的外遇对象狭路相逢……
    学校BBS上的一个帖子将绝望而残酷的秘密揭开,天空开始倾倒污秽,整个世界陷入黑暗颓败,亲密舍友之间隐埋的背叛与冲突决然爆发……
    而此间盛放的神秘少年傅亚斯,光芒如焰气质如墨。却不知青春之城兵荒马乱,黑色星空下掩映白色谎言,他的爱只是暗夜盛放的烟火,繁盛而苍凉。
    少女孤傲清冷的外表掩藏着夸父逐日般的惨烈与决绝,脸上的泪痕让青春蜿蜒成伤。
    青春敌不过现实,成长如镰割掉时光的荒芜和痛楚,那一场凛冽的爱能否越过换日线,在同一天抵达?
    只有青空知道,我曾为你落泪过……

作者简介

    7号同学,第九届中国作家榜总榜最年轻作家,《紫色BOX》杂志连续八年来最受读者欢迎作家之一。本名陈晓艺,处女座。热爱写作,就像爱一个人,无数次想要放弃,又无数次找到说服自己的理由。
    已出版作品:《听说我们不曾落泪》系列三部曲、《我们终将独自长大》《我们终将各自远扬》《我爱你是寂静的》《讨厌的你》等。

目录

秘密
妄言
记忆
同类
星屑
回音
空境
幻梦
云泥
破晓
月蚀
距离
浮世
暗夜
冰山
眼泪
顽石
听说,你还在这里

后记

  

    再版“听说”系列对我来说,是个慎重的决定。
    《听说我们不曾落泪》并不是我的第一本书,却是给我带来最多收获的一本书。它让许多人知道了“7号同学”,它让我无数次登上畅销榜,它带给了我直到现在都无法突破的成绩。
    虽然,它在我心中并不完美。
    七年前写这本书的时候,我还在念大学,当时书里很多情节都与我的生活息息相关:人工湖、大礼堂、教室以及校训碑和后山,都是我大学时期无数次停留的地方。再次修改它的时候,我好像真的回到了自己的大学时光。
    我的生活比起谈夏听,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的波澜,但那个时候的我,就像最初的她一样,敢爱敢恨,满身戾气和孤勇。
    七年后的我,在自己身上已经寻不到当初的痕迹了。
    我一直没有再版它,并非不重视,而是它太重要,以至于我害怕重新做出来的书不够完美,会让你们失望。
    但最终,我还是说服了自己。
    在修改这本书之前,我做了很多的畅想——我要将之前的不完美都修改掉,我要将所有不喜欢的情节都改掉,我要把一本旧书改成新书,让大家惊艳。
    当我打开尘封多年的文档时,我以为我可以做到。
    一开始,我看到这些文字是感觉陌生的,毕竟它们和我现在的写作风格相差太大了——怎么这么矫情?怎么这么犀利?主角的性格怎么这么火暴?改掉,统统改掉。
    最后,虽然这个文档里满是红红的标注,但我所做的修改,和一开始的打算完全不同。
    因为我发现,从前的那些文字,读起来矫情,却是我现在无论怎么努力都写不出的。那是我满满的青春,我修改掉了,就失去了青春感,它就再也不是我们的《听说我们不曾落泪》,再也不是当初感动你们的书。所以,我保留了很多我所认为的不完美。
    因为,我们的青春正是这样的啊!
    以前写的东西,或许有很多的槽点,也没有那么多的技巧,但我不得不承认。那个时候的文字最符合我当时的心境:偏执,情感激烈,满腔孤勇。
    这就像我们的青春,回头去看时总觉得难以置信——我们当时竟然是这样子的,可它又是真实的、令人怀念的,无法重新开始,一辈子也不可能再经历的一段时间。
    我修改了整整半个月时间,几乎每天从清晨改到深夜,但我没有觉得疲倦,而是有不灭的热情,好像每一天我都回到了大学时光,有很多的事要去经历。
    但改到最后,我仍旧忐忑,就怕你们将它拿到手后会觉得失望,觉得不够完美。
    可是我转念一想,《听说我们不曾落泪》本来就不是完美的。它之所以得到那么多人的喜欢,就是因为它青春,它写出了我们想做而不敢做的事,以及想爱而不敢爱的人。它本就不是一个标准的范本,只是我们内心最深处孤独的声音。
    无论你们对它有何评价,于我来讲,它都是最好的不完美。 谢谢你们读到了这里。 谢谢你们还在这里。 谢谢七年之后,你们还记得我的名字。 谢谢你们陪伴我走过了这漫长又孤独的青春。 未来很长,我们还有更长的路一起走。 听说,你们要陪我走到生命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