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双胞胎兄弟(量的守恒)/数学绘本大升级

  • 定价: ¥16
  • ISBN:978754455493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春
  • 页数:4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慈艳著的《双胞胎兄弟(量的守恒)/数学绘本大升级》主题是量的守恒。孩子们在比较各种物体的体积和数量的时候会产生认知性的矛盾。比如说,两块用相同质量的面粉和好的面,一个拉长,另一个揉成团的话,有的孩子就会说拉长的面块使用的面粉多。这正是因为孩子对量的守恒这个概念认识还不完整。守恒概念是指即使事物的形状发生了变化,重量、面积、体积等也不会发生变化,即它的量始终保持不变。

作者简介

    慈艳,生活在北京的“村”里人,任教于中关走村第二小学。喜欢孩子,喜欢教书,20年来一直与孩子们在一起,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发表了好多文章,编写了好多教辅书,获得了好多次全国赛课一等奖,承担了好多课题研究工作……
    是《小学放学》的主要编写成员,担任全国教师远程培训及北京网络研修数学课程的指导教师,参与了新世纪小学放学教材及教参的讨论和修改工作。所执教的“包装中的数学”在中国赦育电视台“课堂”栏目中展播。北京电视台还曾报道过慈老师和孩子们的“空中课堂”。
    是乐天、直爽的白羊座,喜欢旅游,喜欢瑜伽,喜欢看着娃娃们开心地笑……最喜欢记录美好生活并与朋友们分享快乐的时光。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