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商务技能

商务礼仪/礼仪金说

  • 定价: ¥59
  • ISBN:97875502138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63页
  • 作者:金正昆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2版
  • 2019-03-01 第7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最具实效的礼仪经典,追求品位的魅力范本和礼仪教程。公司、学校、机关的黄金培训读本。提升品位的礼仪教程,追求优雅的魅力范本。
    商务礼仪是从事商业活动的商务人员在商业交际活动中必须遵循的礼仪规范。商务礼仪有利于塑造商务人员良好的个人形象和企业形象。《商务礼仪/礼仪金说》由金正昆所著,具体而详尽地介绍了从事商务活动中的各种礼仪,是一本实用性很强的商务礼仪指南。

内容提要

  

    商务礼仪是人们在日常商务交往活动中体现相互尊重的行为准则。如何掌握基本的商务活动,使您适应商务场合的礼仪要求?如何熟悉与掌握礼仪规范,在商务“餐”中亮出您的风度和端庄?如何避免商务交流中可能遇到的尴尬问题:如着装不妥、用餐时手足无措?如何杜绝事情虽小,但会对个人以致公司的形象产生意想不到的不良影响?金正昆著的《商务礼仪/礼仪金说》系统地介绍现代商务礼仪的特点、要点、规范,使您在商务场合中事事合乎礼仪,处处表现自如、得体,从而使商务交往活动顺利进行,事半功倍。

作者简介

    金正昆,浙江东阳人,1959年出生。多年来致力于礼仪学、外交学、传播学与公共关系学的研究与教学。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外交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国民航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侨大学、西北大学等多所院校兼职教授。其有关应用礼仪、交往艺术、有效沟通与公共外交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处于国内前沿位置。自20世纪80年代末起,率先在国内高校中开设现代礼仪课程,并积极向全社会推广、普及礼仪规范,倡导当代礼仪的中国化、时代化与大众化。
    已正式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主编教材、辞书多部,发表论文、文章百余篇;其代表作有《外交学》《公务员礼仪》《交际礼仪》《商务礼仪》《行政礼仪》《职场礼仪》《当代公关礼仪》《国际礼仪金说》《外事礼仪概论》等。

目录

绪论  礼仪就在你身边
第1篇  商务礼仪概述
第2篇  商务活动主题之企业形象
第3篇  商务着装之穿着西装
第4篇  商务着装之搭配西装
第5篇  商务着装之职业女装
第6篇  商务着装之修饰仪表
第7篇  商务用语之交谈
第8篇  商务用语之演讲
第9篇  商务用语之电话
第10篇  商务往来之邀约
第11篇  商务往来之接待
第12篇  商务往来之访问
第13篇  商务往来之派对
第14篇  商务往来之娱乐
第15篇  商务往来之礼品
第16篇  商务仪式之谈判与签约
第17篇  商务仪式之开业与剪彩
第18篇  商务仪式之庆典与发布会
第19篇  商务用餐之中餐
第20篇  商务用餐之西餐
第21篇  商务用餐之自助餐
第22篇  商务用餐之酒水
后记

后记

  

    在当代生活中,商务交往始终是人际交往中的主旋律之一。在形形色色的商务交往中,商务人员无一不重视“内强个人素质,外塑企业形象”。因此,作为最有效的商务沟通技巧的商务礼仪,正在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关注。
    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我即致力于商务外交尤其商务礼仪的研究。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与改革开放的进一步加速,我个人最直观的感受是:广大中国人民正在越来越重视商务礼仪、越来越讲究商务礼仪。
    1996年,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了我所写的国内第一部商务礼仪教材《现代商务礼仪教程》。随后,我又陆续出版了《商务礼仪教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9年版)、《商务礼仪》(北京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商务礼仪概论》(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它们有的是专著,有的是教材,有的则属于应用型手册。
    2002年夏季,我应山东教育电视台的邀请,录制了共计22集的系列电视教学片《商务礼仪》,并先后在国内几十家省市电视台播放。2003年初,它经重新制作后,又再一轮地在多家电视台播放。直至今日,它仍被不断地播放,并成为许多公司、企业培训员工所常用的商务礼仪教材。
    现在呈现在读者面前的这部谈话体礼仪新作《商务礼仪》,主要依据上述电视礼仪谈话节目整理、编改而成。为了便于阅读,并令读者获得较为系统的商务礼仪知识,我将全书从总体上划分为“商务着装”、“商务用语”、“商务往来”、“商务仪式”、“商务用餐”等五大板块。它们既相对独立,又互相关联。
    在本书的整理、编改过程中,我曾一度拟以《职场礼仪》为名出版。后来,考虑到国内广大读者的习惯,并听取了出版社的建议,仍以《商务礼仪》名之。
    在写作本书之际,语言的通俗性、案例的针对性、规范的系统性、规则的时效性以及视野的国际性,始终都是我所努力的方向。尽管如此,因作者个人水准与文体所限制,本书依旧难免存在着不少错误与不足之处。在此,我认真地恳请广大读者与专家指正与见谅,并愿意今后寻找适当的机会对其予以进一步的完善。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