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初中文教 > 初中英语

中考英语书面表达分类指导

  • 定价: ¥39
  • ISBN:97875703007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编者:赫贵祥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以教育部《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为依据,以各省市《中考英语考试说明》为准绳,紧扣各地中考英语试题进行编写。具有写作目标精准、题型分析透彻、体裁梳理详尽、话题归纳典型、策略指导科学、训练内容全面、线上资料拓展等特点。全书分写作概述、句式扫描、话题聚焦、体裁点拨和综合体验五大部分:
    写作概述:根据英语《课标》的规定和中考英语的要求,设置课标解读、题型解密、评分标准、标点符号、写作技巧和备考方略六个板块,旨在让考生了解写作目标,明确题型特点,掌握写作技巧等。
    句式扫描:通过对英语写作中常用到的基本句式、万能句式、高级句式和易错句式的分类呈现,提醒考生应注意规范写作的语句,为文章的写作做好铺垫。
    话题聚焦:根据历年中考英语作文的命题走向和对明年中考作文题目的预测,通过高频词语、提分金句、经典例题板块,将《课标》中规定的话题整合成14个考查热点,分别对其内容、词汇、句型进行归纳与解读。
    体裁点拨:按中考书面表达常考的应用文、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四大类文章体裁(每种体裁又包括若干子分项),通过句式表达、模板提示、真题例解板块,指导学生写好该体裁作文的基本思路。
    综合体验:按照提纲类、图画类、图表类、开放类和材料类等五种书面表达题型,由易到难地设计了60道作文题目。

目录

第一部分  写作概述
  课标解读
  题型解密
  评分标准
  标点符号
  写作技巧
  备考方略
第二部分  句式扫描
  基本句式
  万能句式
  高级句式
  易错句式
第三部分  话题聚焦
  环境与保护
  兴趣与爱好
  文化与教育
  饮食与健康
  文娱与体育
  旅游与交通
  计划与安排
  活动与经历
  个人与他人
  生活与交往
  安全与救护
  节日与假日
  公德与文明
  情绪与情感
第四部分  体裁点拨
  应用文
  记叙文
  说明文
  议论文
第五部分  综合体验
  提纲类作文
  图画类作文
  图表类作文
  开放类作文
  材料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