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各国军事

贝希摩斯(英国内战缘由史)(精)

  • 定价: ¥66
  • ISBN:978730116705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245页
  • 作者:(英)托马斯·霍布...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贝希摩斯(英国内战缘由史)(精)》是托马斯·霍布斯晚年最重要的政治学和史学著作。书名以圣经中的陆地怪兽”贝希摩斯”(Behemoth)命名,与以海上怪兽”利维坦”(Leviathan)命名的《利维坦》一书遥相呼应。如果说《利维坦》讨论的是主权者”利维坦”的诞生,那么《贝希摩斯》展现的则是主权者”利维坦”死亡之后的景象。全书以英国1640年至1660年间的政治动荡为背景,采用对话的形式讨论英国内战的原因,内战发生、发展的来龙去脉,以及霍布斯本人对内战的看法。

内容提要

  

    1640年爆发的英国革命,开启了现代世界史的进程。宗教纷争、民族矛盾、王权与议会的冲突等撕裂了英国,内战与革命的烽火延烧数十年,国家主权多次易主,上演着真实残酷的“权力的游戏”。政治思想家托马斯·霍布斯亲历了这个疾风骤雨的年代,于晚年写成以英国内战为论述对象的政治史著作《贝希摩斯》。
    托马斯·霍布斯著的《贝希摩斯(英国内战缘由史)(精)》以英国1637—1660 年的政治动荡为背景,采用对话的形式讨论英国内战的原因,内战发生、发展的来龙去脉,以及霍布斯本人对内战的看法。书名以《圣经》中的陆地怪兽“贝希摩斯”命名,与以海上怪兽“利维坦”命名的《利维坦》一书遥相呼应。可以说,《贝希摩斯》是霍布斯晚年应用自己成熟的政治理论对英国内战的分析,是他在《利维坦》中所建构的国家学说的应用。

目录

版本说明
《贝希摩斯》简介
译者前言
书商给读者的话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第四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