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哲学总论

意识形态与现代文化/人文与社会译丛

  • 定价: ¥68
  • ISBN:97875447766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382页
  • 作者:(英国)约翰·B.汤...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任何对意识形态概念、大众传播分析、深度解释学及现代社会批判理论感兴趣的人,都会发现这是一部引人入胜、启人深思、不可缺少之作。
    汤普森的这部杰作充满了发人深思的理念、犀利深刻的分析及良性构建的理论。
    这是一部具有开创性的著作,无疑将成为意识形态理论方面的基础文本之一。尽管作者的理论具有惊人的复杂性,但文本所呈现的是一种极其清晰而易于接近的风格……

内容提要

  

    在这部内容涵盖广泛的著作中,约翰·B.汤普森对意识形态的初始叙述进行了扩展,并将其与现代社会中的文化和大众传播联系起来。对于马克思、曼海姆、霍克海默、阿多诺和哈贝马斯等在意识形态理论方面的主要贡献,汤普森给予了简洁而批判性的评价。他认为,这些思想家,以及更一般意义上的社会和政治理论家,并没有充分论述大众传播的本质及其在现代社会中的作用。为了克服这种不足,汤普森对大众传播的发展进行了广泛的分析,并勾勒出一种大众传播及其影响的独特社会理论框架,从而延伸并拓展了法兰克福学派的批判理论。

作者简介

    约翰·B.汤普森,英国著名社会学家、传媒研究专家,现任剑桥大学社会学高级讲师、基督学院研究员。他的著作对现代西方社会学乃至文化哲学界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主要著作有:《批判解释学》、《意识形态理论研究》、《意识形态与现代文化》、《现代传媒与现代性》、《数字时代的图书》等。

目录

前言
导论
第一章 意识形态的概念
第二章 现代社会中的意识形态:对一些理论论述的批判性分析
第三章 文化的概念
第四章 文化传输与大众传播:传媒产业的发展
第五章 走向一种大众传播的社会理论
第六章 解释的方法论
结语 批判理论与现代社会
注释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