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杂著

实用对联集锦

  • 定价: ¥32
  • ISBN:97875330737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美术
  • 页数:220页
  • 作者:亓宝台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作者亓宝台同志,是一位在基层四十多年的文化工作者,他对音乐、书法、文学艺术有多方面的爱好,尤其对于书法有着特别的雅趣。几十年来,亓宝台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书法对联的研究,搜集、整理、创作书写了大量民间实用的古今名联,并且每年义务为群众撰写春联千余幅,在当地民众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实用对联集锦》是他多年对书法潜心钻研艺术成果的体现,表达了他赞美生活、讴歌生活的真挚情感。他的字体工整,端庄严谨,潇洒俊秀,温文尔雅,笔法表现富有神情意趣,法度意态动人,微在毫芒,妙在韵致。总之,这是一本融内容和形式、实用和时尚为一体的独特书法范本,从中既可选到理想的妙联,又可为书法爱好者提供借鉴。

作者简介

    亓宝台,男,字号“点墨俗人”,1951年生于山东省莱芜市。曾任教师、乡镇文化站长、党委组织、宣传委员,市区文化局副局长、市文化科(市场科)科长。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莱芜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莱芜市宝台艺术研究中心主任等职。
    2002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授予“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在中共中央党校“理论与实践”先进人物评选中被誉为“时代先锋”。2017年至今,被山东省文化厅聘为“优秀艺术人才”驻莱城区文化局指导基层文化工作。
    亓宝台自幼喜爱音乐、文学,尤其酷爱书法技艺的研究。受祖父书法传授影响,他潜心钻研“二王”书法技艺,后习钟绍京、文征明小楷,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先后在山东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了《小楷对联》《速查使用小楷对联》《中国配联榜书中堂》等书籍。创作了504幅达22万多字的《百家姓》小楷书法作品,并举行了全国巡展;创作了135幅配联榜书中堂并举行专题展览;编写了《书法新法》中小学书法教材,用投影仪远程教育方式为学校书法教师授课;用五体书法形式写完《书法字海》并创建了字库。

目录

第一章  警世格言
第二章  自勉联
第三章  情趣联
第四章  春联
第五章  生育联
第六章  经营联
第七章  祝福联
第八章  新婚联
第九章  建房联
第十章  寿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