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谁来陪我扮家家/童心树华文原创

  • 定价: ¥25
  • ISBN:978755831255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世纪
  • 页数:15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台湾童书皇后”管家琪2019年全新力作,既能引领孩子学会洞察世事,把握时光,又能让成长变得更有趣味和意义;这不仅是一套隽永的小说集,更是阅读的好世界。
    《谁来陪我扮家家》为《童心树华文原创》系列之一。作家以家庭和校园为背景,在故事中帮助青少年对于自我成长中的正向发展进行思考,疏导他们如何在理智与情感的矛盾中做出更好的选择。

内容提要

  

    “谁家新燕啄春泥”的春天来了,那么谁来陪我扮家家呢?小洁已经十四岁了,依然喜欢布娃娃和扮家家,所有经常会被妈妈唠叨……她以为只有自己这样,直到在布娃娃店的店员陆晴,原来这个世界不单只有那么大的她喜欢布娃娃和扮家家,还有比她年纪大一点或者大很多的人也会喜欢布娃娃和扮家家,只要你有一颗积极向上和追求美好的心,尽管你已经不应该在扮家家的年纪了,可是扮一下家家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呀,说不定可以陶冶情操和放松心情呢……

媒体推荐

    “妙极生知,睿哲惟宰。精理为文,秀气成采。”作家管家琪的这套小说带给孩子的就是这样一种对于成长悠然自得和闲庭信步的理想状态,故事里有着岿然的童心和春智,帮助他们快乐、坦然和自由地做自己。
    ——《十月少年文学》杂志执行主编  冷林蔚
    情绪和认知,道德与情感,就像每一个人成长中几乎都会发生的“尴尬的瞬间”和“优伤的感觉”那样,作家管家琪能以拿捏得当的文本幽默和智慧来处理,这就是此套小说非常值得阅读的所在。
    ——《少年智力开发报》社长  孙利辉
    明代于谦《观书》中有云“书卷多情似故人,展昏忧乐每相亲。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这套小说就像青少年的故人一样,能够让他们在阅读中如沐春风。
    ——《智慧少年》杂志主编  李兴学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这套悠然成长小说的意义在于满足青少年倾诉生活和情感的需求,治愈心理烦恼,以家庭与校园为背景助力他们更好地成长;文本用以小见大的写法贴近小读者的心理,帮助他们认知世界、拓展眼界、悠然成长。
    ——《聪明快车·轻松学语文》主编  王凌晖

目录

梦的启示

窗前的小鸟
难言之隐
同学会
一条小巷
表妹来的那一天
志雄的新衣
谁来陪我扮家家
荒诞语录
  1.喷嚏虫
  2.听话玫瑰
  3.无敌水果刀
  4.神奇的镜子
  5.阿财的发财梦
  6.寻找有缘人
  7.特别的姑娘
  8.特殊的祝福语
  9.代价
  10.梦
  11.阿财要找女朋友
  12.坏男孩
悠然成长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