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施特劳斯的持久重要性(施特劳斯集)(精)/西方传统经典与解释

  • 定价: ¥98
  • ISBN:978750809653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夏
  • 页数:397页
  • 作者:(美)朗佩特|总主...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尼采专家朗佩特教授的最新作品!
    《施特劳斯的持久重要性》这本书,既展现了他如何受益于施特劳斯,又如何与施特劳斯存在重大分歧。对显白/隐微写作的发现把两人联合在一起,但对现代人殊为不同的评价则显出二人的重大分歧。
    教授在此书中认为,施特劳斯关于古今之分的说法,实际上首先是一种修辞——这是一个颠覆性的结论,强烈推荐阅读!
    这是一本充满刺激性的、挑战人思想的书。你也许不同意作者的解释角度或哲学立场,但你会不由得被作者新鲜的思考触动。书中的灼见散落如珠,俯拾皆是,启发读者整个重新来思考那些问题。

内容提要

  

    劳伦斯·朗佩特这本书的目的是,指出施特劳斯工作中持久重要的东西。施特劳斯的持久重要性在于,他重新发现了现代启蒙之前所有哲人践行的写作艺术,他推动产生的新的哲学史,能够重获西方传统中那些伟大思想家和诗人的真正教导。
    具体来说,朗佩特认为,施特劳斯以古非今的这一观点首先是一种修辞,相对而言,施特劳斯在古今一流思想家那里发现的共同主题和方法更为重要。
    这本书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施特劳斯重新发现显白教诲”,主要谈施特劳斯对显白教诲的发现和运用。第二部分是“苏格拉底式的启蒙”,谈色诺芬和柏拉图笔下的苏格拉底,并追溯其与荷马的关系。第三部分是“现代启蒙”,借助施特劳斯跨越40年的三篇文章,谈施特劳斯对现代启蒙的回应。第二和第三部分体现出,施特劳斯的重新发现显白教诲,使一种从荷马到尼采的新的哲学史具备了条件。

作者简介

    劳伦斯·朗佩特(Laurence Lampert,1943-),著名尼采学家、政治哲学家,著有《尼采的教诲》(1986)、《尼采与现时代》(1993)、《施特劳斯与尼采》(1996)、《尼采的使命》(2001)、《哲学如何成为苏格拉底式的》(2010)、《施特劳斯的持久重要性》(2013)。

目录

导论
第一部分 施特劳斯复原显白风格
  第一章 揭示显白风格:致克莱因的书信
  第二章 接纳显白风格:《〈库萨里〉中的理性之法》
第二部分 苏格拉底式启蒙
  第三章 特别的苏格拉底式哲思:色诺芬的女学
  第四章 苏格拉底,真的真男人:色诺芬的男学
  第五章 柏拉图式政治哲学:“辅佐诗”
  第六章 将哲学史回溯到荷马:伯纳德特眼中的《奥德赛》
第三部分 现代启蒙
  第七章 代表正统抨击启蒙:《哲学与律法》导论
  第八章 代表苏格拉底抨击启蒙:《什么是政治哲学?》
  第九章 推进启蒙:施特劳斯复原尼采的神学政治规划
尾声 施特劳斯的告别
施特劳斯主要作品译名表
参考文献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