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恋爱寄生虫

  • 定价: ¥38
  • ISBN:978754108523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美术
  • 页数:229页
  • 作者:(日)三秋缒|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恋爱寄生虫》是日本小说家三秋缒在2016年推出的长篇力作,源于三秋缒一个“由于缺乏导致生病”的构想。三秋缒在本书中建立了复杂的设定,借用大量有据可依的科学知识,呈现了一个简单易懂的寄生虫世界,也展示了无法适应社会之人的内心世界,以及为彼此的人生涂上所欠缺色彩的取暖过程。

内容提要

  

    “高坂先生,你可曾这样想过呢——我会不会一辈子都找不到能成为伴侣的对象?会不会不曾与人相爱就这么死去?当我死去的时候,会不会没有一个人为我流泪?”
    失业青年高坂贤吾和拒绝上学的少女佐薙圣,在一起进行回归社会的康复训练中互相吸引,坠入了爱河。可幸福的日子不长久,他们并不知道,这段恋情不过是因虫而生的傀儡之恋。

作者简介

    三秋缒,于1990年出生,现居岩手县的作家。在网络上以“原风景”为名发表同名小说专栏,拥有很高的人气。

目录

第一章 蛊毒
第二章 计算机蠕虫
第三章 爱虫公主
第四章 This Wormy World
第五章 冬虫夏草
第六章 虫太好
第七章 疳虫
第八章 缺乏寄生虫症
第九章 恋爱寄生虫
后记

后记

  

    即使客观看来是稀松平常的事,有时对当事人而言,也是改变世界的大事。没错,比如我听一位女士说过这样的故事。她说自己人生中最棒的回忆,是小学时被选为合唱比赛的钢琴伴奏者。只听这个部分,也许会觉得这个故事好像有点荒唐。不,即使听到最后,还是会有人觉得荒唐。怀抱什么样的感想,本来就是每个人的自由。
    当时她非常内向,没有朋友。对她而言,伴奏者的职务只是沉重的负担。坦白说,她很想放弃这个任务,但班上没有其他同学会弹钢琴,她也不是那种会拒绝人的性格,所以还是接受了。“要是正式比赛时弹错,扯了大家的后腿,那该怎么办?”她每天都过着几乎要被这种不安压垮的生活,无数次暗中独自啜泣。
    然而,实际开始练习合唱后没过多久,这件事对她而言就不再是痛苦了。不但不是痛苦,她甚至开始期待合唱练习的到来。
    负责指挥的是她暗恋的男生。当演奏开始时,他总是牢牢地注视着她的眼睛。她一直都知道,这不过是为了配合演奏时机的眼神交会。然而,这个动作就是让她非常开心,开心得觉得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了。也许有人会笑着说:“人生中最棒的回忆,只是和喜欢的男生眼神交会这种小事,这样的人生是多么寂寞啊。”可我非常明白她的心情。无论她往后的人生充满多么至上的幸福,最棒的回忆始终会是这件“不过是眼神交会的小事”。  人类的价值基准本来就是此一时彼一时。有时比起致富之后在高级餐厅吃到的全餐,极度贫穷时在学生餐厅里吃到的几百日元套餐更加美味;有时比起在充实的大学生活中交到的同居女友,会觉得最凄惨的初中时代里只握过一次手的女生更惹人怜爱。拿《恋爱寄生虫》来说,高坂多半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佐薙隔着口罩给他的那一吻。不知道这是不是该叫作“减法的幸福”呢?我认为这种价值观的倒错,是人类最美的错误之一。
    若说《那年夏天,你打来的电话》和《那年夏天,我拨去的电话》是有关身体缺陷的故事,《恋爱寄生虫》就是关于精神缺陷的故事。从这个角度来看,或许是正好可以匹配成对的作品。我冒出“由于缺乏导致生病”的构想,是在二。一四年的早春,但当时的我几乎不具备任何寄生虫的相关知识。巧合的是,莫伊塞斯·维拉斯奎兹‘马诺夫的《缺乏寄生虫症》(在同一时期出版了日文版,我是在二。一六年以后才知道这件事的。这本书非常耐人寻味,甚至让我忘记自己是当成参考资料来看的。如果各位读者看了本书后对寄生虫产生了兴趣,不妨试着看看这本书吧。
    另外,书名《恋爱寄生虫》直接照搬了藤田统一郎老师的著作《恋爱寄生虫》(讲谈社出版)。谨在此对爽快答应借用书名的藤田老师表汰深深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