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陆小曼(绝世风华里的寂寞烟云)

  • 定价: ¥39.8
  • ISBN:978753067681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文艺
  • 页数:261页
  • 作者:陈琅语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一部关于陆小曼的人物传记。陆小曼的一生是悲情的,她的生命中有过辉煌,也有过暗淡。她曾经说过,每一个女人就好像是一朵花,有花开,有花落,这一本书写给正在爱河中追求真正的爱情,以及那些已经被爱情所困、无法自拔的所有人。让我们通过这样一本书来了解陆小曼悲情的一生,一起感受她所经历过的心路历程。本书尊重历史,语言优美,加上了部分诗歌和相关插图作品,比较全面地介绍了陆小曼的一生,是一部优秀的人物传记类作品,有一定市场前景。

内容提要

  

    她出身名门望族,自幼精通琴棋书画,她因美貌、才气、狂放和用情热烈而知名那个时代。她的一生既是多彩的,又是悲凉的。她与丈夫、爱人、挚友这样三个男人的情感经历和纠葛,是那个时代人们为之感慨、叹息和扼腕的轰动性事件。本书作者以细腻敏感的笔触,讲述了陆小曼千回百转的一生。且让我们随这佳人丽影,去探寻那一段芳尘旧事,在那段民国烟雨里,同她的生命一起绽放、沉浮……

目录

第一章  玉叶金柯:带着骄傲降落红尘
  1.家族与背景
  2.冰雪聪明的少女
第二章  艳压群芳:静如花映水,动似柳拂风
  1.校园里的“美人
  2.文墨熏染下的丽人
  3.社交场上的机智翻译官
  4.社交舞会上的焦点
第三章  宿命:无奈的错相逢
  1.轰动京城的婚嫁
  2.婚后的失和与忍耐
  3.夫妻失和,同床异梦
第四章  志摩:冥冥中自有牵引
  1.浪漫诗人徐志摩
  2.胡适:可遇不可求
  3.知音难觅,日渐倾心
  4.美丽的梦成了真
  5.爱情的“引导者
  6.无独有偶
  7.彼此的梦中情人
第五章  乱世灵犀:在万千人中与你同舟共济
  1.为爱煎熬:远访泰戈尔
  2.独守寂寞:我的世界是空的
  3.轰轰烈烈:为了神圣的爱情
  4.情路坎坷:这一次绝不放手
  5.世俗诟病:内心的挣扎
  6.压力苦闷:陆家的态度
  7.云开月明:与王庚的分手
  8.深沉的爱:王庚的一路失意
  9.才子佳人:甘之如饴的婚姻
第六章  围城怨:不一样的理想与现实
  1.婚后的你侬我侬
  2.我的眼中只有你
  3.硖石的短暂蜜月
  4.情到深处化泪珠
  5.理想和现实
  6.无法忽视的挥霍
  7.名媛持家难
  8.痛苦的病美人
  9.志摩的苦恼和支撑
第七章  芥蒂渐生:空穴来风的猜测
  1.曾经的情窦初开
  2.陪伴一路的红颜知己
  3.过于亲密的友人
第八章  噩耗!失去方知珍重
  1.来访的泰戈尔
  2.请求与沉迷
  3.水火不容难倒君
  4.渐失色彩的诗人
  5.意外的飞机事故
第九章  忏悔:我已返迷途,君在黄泉路
  1.阴阳永隔
  2.悔恨当初奢靡
  3.鼓起勇气开始新生活
  4.林陆二人争宝箱
  5.遗文编就多波折
  6.迟到的“成熟
第十章  余生:你放心,我会好好活着
  1.陆小曼与翁瑞午
  2.被给予的照顾和关怀
  3.和翁家的恩怨情仇
  4.潜心研究绘画
  5.与朋友之间的交往
  6.陆小曼和画友们
  7.一见如故的友人
第十一章  红颜尘土:是非难述,带走这一世爱恨情仇
  1.合葬的最后遗愿
  2.两家后人对小曼的评价
  3.繁花似锦终是空
  4.名媛难做痴情者
  5.身后功与名

前言

  

    前尘往事几多休?人生如戏,戏如人生。陆小曼的一生如流星,从光芒璀璨到流光乍现,再到最后消弭于尘世。
    她是一个本该赢在起跑线的富贵之家的女儿,她是一个国色天香善于交际的名媛,她是一个颇具才情的画家,她是一个被三个男人至爱、被无数男人观望的美娇娘,但同时,她也是一个一生无子女、终生病缠身、半生嗜鸦片、依赖男人无法独立的可怜女人。她的一生,称得上传奇,也颇为跌宕,但最终不过是弱女子略带悲情基调的一生。
    嫁给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她挣扎过,但那一丝丝挣扎敌不过她二十年来所受的传统思想的浸染,徐志摩的出现让她明白了什么是真爱,她开始反抗,想要涅槃,那一刻的她,想必十分畅快,即便万人谩骂,终抵不过爱人和自己的相伴相知。
    人人都道真爱好,婚后才知常争吵。原来,夫妻之间除了浪漫,更多的是柴米油盐。小曼嫁给了真爱志摩,可生活哪是你我之间就完了,还要顾及双方父母,以及衣食住行。人人都道是小曼的奢靡逼死了志摩,可谁人又知小曼被病痛折磨得有多痛苦?谁人又知志摩的爱慕者、红颜知己有多少?谁人又知作为诗人之妻的小曼受多年俗世浮华的浸染,又岂是短时间能抽身的?她的苦让她显得越发的不着边际,越发的不懂事,越发的挥霍无度,可谁又能说这不是空虚所致?
    志摩去了,所有人怨她、恨她、怪她,可她又怪过谁?她开始收起半世浮华,一身素衣,把自己关入院门之内,供志摩遗像于房内,每日奉一朵鲜花,专心整理志摩生前的作品。鲜有人支持她,却是磨难重重,只是她一直没有放弃过。
    翁瑞午知她、懂她、惯着她,她不爱他,却也需要人照料,便同他相依为命。翁瑞午不是什么正人君子,却愿意为小曼倾家荡产,床前奉水,对她的照顾无微不至。前夫王庚虽只与她做了短暂的夫妻,却从未说过她半个“不”字,甚至在志摩死后曾打算和她复婚,但是她拒绝了,她不爱王庚,耽误他一次,怎么能再耽误他一生?
    三个深爱她的男人先后去世,留下她孤寂一人,病弱残躯,鲜有人问津。她这一生,有过响亮的名声、大好的前程、绘画的天赋,可就是没有一颗坚韧、独立的心。她需要被爱,在被爱中长大、到老,事实上,她也算做到了。
    真是:陆家有娇女,口含金汤匙,半世浮华,一朝梦醒,终是空空空。陆小曼的一生似梦境一般,大起大落。她是一朵娇花,更是一朵真花,有娇艳,自然就有凋落。
    谨以此书,献给想了解陆小曼一生爱恨情仇故事的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