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达·芬奇手稿

  • 定价: ¥98
  • ISBN:978755379856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167页
  • 作者:(法)杰拉德·德尼...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重点展现了达·芬奇在发明和艺术创作过程中充满想象力的一面。书中为读者呈现了大量选自达·芬奇手稿的草图,从中可以看出这位大设计师探索宇宙万物运行法则的雄心壮志。他那颠覆艺术史的惊人直觉,他的梦想和独具魅力的性格,以及穿越意大利前往法国的辗转旅程,这一切至今仍然令一代又一代读者着迷……

内容提要

  

    列奥纳多·达·芬奇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天才科学家、发明家、画家,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现代学者称他为“文艺复兴时期的完美代表”,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全才,是世界级的艺术巨匠和科学巨匠。
    保罗·瓦莱里评价道:“他的一生原本就非同凡响,而他死后的荣耀和其命运或许更令人叹为观止。
    达芬奇的一生传奇而神秘,他热情洋溢地投身于创造之中,对一切都保持着怀疑精神,对大自然进行孜孜不倦的探索,其科学与艺术成就都是留给世人的丰富遗产。达·芬奇在1508年3月22日(儒略历)为手稿写下的序言中明确提出了自己的主张:“求知欲是人之为人的本能。”
    达·芬奇痴迷与镜像体书写,那转瞬即逝的灵感以及所有探寻真理的纠结或坚定都跃然纸上,众多的草图和手稿正是他一生心血最美妙、最具说服力的证物。
    本书内含300多幅达·芬奇的手稿和插图,包含达·芬奇的各类素描、技术图纸、天文研究、信件等内容,涉及绘画有建筑、天文学、解剖学、机械、军事等诸多领域。让我们一起跟随本书探索达·芬奇原版手稿及生平故事,领略其不朽的科学、艺术魅力吧!

目录

达·芬奇的童年与文艺复兴时期的佛罗伦萨
全知全能的人
师与徒
菲利波·布鲁内列斯基的门徒
人与机器
身在意大利宫廷
飞行器:梦想家的梦想
探寻人体奥秘
对动物世界的思考
达·芬奇的资助者
音乐家达·芬奇
新颖的建筑理念
建设“理想城”的愿景
为切萨雷·波吉亚设计的防御工事
备战:军用机械
晕涂法:一场绘画革命
肖像:灵魂运动的写照
风景画的新理念
天才的水利工程师
宗教画:奇特的单一性
蒙娜丽莎:完美之作
蒙娜丽莎,不朽的陌生人
安吉亚里之战:未完成的作品
现实世界:神圣几何的镜像
仰望星空:天文学研究
从法国宫廷走向人生巅峰
昂布瓦兹:舞台布景和人偶
天才的阴暗面:梦想与狂热
达·芬奇之谜
达·芬奇的信
达·芬奇大事年表
专有名词说明
人名地名对照表
图片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