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史学理论

约瑟夫斯评传/大象学术译丛

  • 定价: ¥48
  • ISBN:97875347951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大象
  • 页数:155页
  • 作者:(英)H.St.约翰·...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约瑟夫斯提供了关于第一次犹太—罗马战争的关键信息,以及理解《死海古卷》背景和后圣殿时代犹太教的重要文献资源。他的著作是《圣经》之外说明流散后时代的马卡比、哈斯蒙尼王朝及希律王之崛起的重要信息来源。本书对研究约瑟夫斯个人、犹太文明、古希腊文明与犹太文明间之关系、罗马文明与犹太文明间之关系等具有一定价值。

内容提要

  

    本书原作者亨利·约翰·萨克雷(Henry St. John Thackeray) 为英国学者,就职于剑桥大学国王学院,是约瑟福斯、古希腊通用语及“七十子圣经”等方面研究的专家。其在西方约瑟福斯的研究中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本书第一讲“约瑟福斯的人生和性格:对其著作的评估”,向读者讲述了约瑟福斯的一生,介绍了他的著作,重点介绍了他在“犹太战争”前后的经历,并对其的各个方面进行了简要分析,即为我们解读了作为一个人的历史学家约瑟福斯。第二讲《犹太战争》和第三讲《犹太古事记》,则通过细致的文本分析,特别是对斯拉夫版著作,向读者介绍了作者对约瑟福斯这些作品之真实性,其写作环境、过程、动机和目的等内容的观点。第四讲“约瑟福斯与犹太教:他的圣经文献”,则通过分析约瑟福斯著作中对犹太教圣经文献相关内容的描述,叙述了作者对约瑟福斯与犹太人和犹太教间的关系。第五讲“约瑟福斯与希腊文化——他的希腊语助手”,同样通过文本分析,论述了自己的“助手假说”和对约瑟福斯与古希腊文明间之关系。最后一讲,则回归至西方学界关注之重点,即“约瑟福斯与基督教”。作者对约瑟福斯著作中关于耶稣基督的内容,即所谓的testimonium Flavianum,进行细致文本分析和论证,同样重点分析了斯拉夫版著作的有关内容。通过这部著作,读者可以对约瑟福斯的人生、著作有一个比较全面和一定深度的了解。这对我们研究约瑟福斯个人、犹太文明、古希腊文明与犹太文明间之关系,罗马文明与犹太文明间之关系等具有一定价值。

作者简介

    威廉·梅克比斯·萨克雷(1811-1863),英国十九世纪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出生于印度加尔各答附近,六岁时被送回英国求学,成年后继承了父亲的遗产,但很怏挥霍殆尽,只好自谋生路,曾任杂志专栏作者,撰写了大量中短篇小说、长篇小说、散文、游记、书评、一八四八年发表成名作《名利场》,奠定在英国文坛的地位。小说描写孤女蓓基·夏泼,在英国十九世纪现实的名利场中抓住每个机会,钻进上流社会的经历。小说继承了英国文学一贳的幽默讽刺,词锋犀利,机智敏锐,解剖人生和人性精妙入徽,有力鞭挞了十九世纪充满污垢的上流社会。

目录

导言
第一讲  约瑟夫斯的人生和性格
  ——对其著作价值的评估
第二讲  《犹太战争》
第三讲  《犹太古事记》
第四讲  约瑟夫斯与犹太教
  ——他的《圣经》文献
第五讲  约瑟夫斯与希腊文化
  ——他的希腊语助手
第六讲  约瑟夫斯与基督教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