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老鼠换梦(全彩美绘)/我的成长有故事

  • 定价: ¥18
  • ISBN:978721309105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107页
  • 作者:李海生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说一万个大道理,不如讲一个小故事,48位资深童话作家倾情推荐,上亿次收听的故事电台“混童话”有声助威,李海生著的《老鼠换梦(全彩美绘)/我的成长有故事》通过讲述儿童性格养成童话,让孩子不再怯懦,勇敢自信。

内容提要

  

    一个静悄悄的深夜,一只老鼠说出了埋藏在心中的秘密。他想要改变“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生活。于是他动员着自己的亲朋好友,在人类熟睡的时候实行自己的计划。他们去到大街小巷,张贴属于他们的标语。他们爬上图书馆的字典,修改所有关于老鼠的讯息。他们还跑到人们的梦中,给人们表演一段段有趣的演出。可之后的结果却令他们出乎意料,面对这样的状况他们又会怎么办呢?

媒体推荐

    幽默是艺术,更是一种能力和禀赋。其实,幽默也需要想象力。当幽默感与想象力相遇,故事便飞起来,并爆发出很大的笑声。
    ——儿童文学作家、“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得主薛涛
    读起海生老师的这本童话集,就像读小诗一样,构思巧妙,又充满灵动的想象,语言轻松,情节还十分好玩,孩子们一定会喜欢。
    ——儿童文学作家、儿童阅读推广人“小酷哥哥”安鹏辉
    如果我们放心让儿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成长,如果每个人生存的时间足够长,例如两万年的时间,而且恰好他们的生存环境足够好,那他们或许能够适应现代文明,能够适应现代成年人的行为规范。但是很显然,人生短暂,一个人生存的时间及生存环境都不能如假设般美好,所以儿童的成长必须有成年人的关注和引导。
    ——奥地利儿童心理学家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作者简介

    李海生,一个12岁男孩的爸爸。从儿子出生开始,一直坚持为孩子写诗歌,写故事。已经出版著作20多部,有近200篇作品被编入各地幼儿园读本,作品入选《中国儿歌大系》《年度优秀儿童文学》等各类儿童文学选编本。其中《汉字演变图解儿歌》获得冰心儿童图书奖,并参加伦敦国际书展,版权输出越南等国。在全国首届微童话大赛、“童声里的中国”全国童谣征集、全国优秀童谣征集、立德童话大赛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成功策划并承办西湖读书节儿童阅读推广活动等大型儿童文化活动。
    为孩子写好书,是他最幸福和最开心的事。

目录

小狐狸的画
爆米花加了糖,还差点儿啥?
不想变色的变色龙
老鼠换梦
怪味儿糖,跳跳跳
蚂蚁们的麻烦事
伤心的黑兔笑了
死不了的太阳花
有鸟巢的城市
想唱歌的竹子
小桃不是小挑
眼睛是一把万能的金钥匙
巨蟒蛇和小老鼠
快递来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