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电影电视艺术

世界经典影片分析与读解(第3版)/中国传媒大学潘桦导演工作室系列丛书

  • 定价: ¥50
  • ISBN:978750438221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广播电视
  • 页数:272页
  • 作者:潘桦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3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精选了国内外15部不同时期的优秀经典影片,着重在视听语言上进行全方位的专业分析和读解,特别是对于不同经典影片的构成、运镜方式、声音结构、用光、构图、造型和表演等诸方面都做了详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引导读者一步步由浅入深地走进电影这个神秘的世界,不仅对它的视听语言,对于蕴含其中的哲学思辨和美学特征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读解。
    本书是在第二版的基础上经过作者再次加工而成的,不仅对文字内容进行了修改,还增加了有关影片的海报和剧照,使读者读起来更加直观、生动。

作者简介

    潘桦,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导演系教授,电影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编剧和导演的电视剧《金色轮船》和《白桦林作证》分别荣获中同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和三等奖。负责主讲的《影视导演艺术》课程和微信公众号“潘桦工作室”,成为校园品牌。集30余年影视导演教学和影视创作的精华,以同际化视野和国际一流影视大学的教育理念,而系统推出中国传媒大学“潘桦导演工作室”系列丛书9本——《影视导演艺术教程》《著名导演创意揭秘》《著名导演创作研究》《经典美剧叙事研究》《世界经典影片分析与读解》;微电影指南手册——《电影新形态:从微电影到网络大电影》《微电影编剧手册》《微电影导演手册》《21个最实用的微电影叙事手法》。全套丛书图文并茂,新颖独到,成为中国传媒大学“潘桦导演工作室”之品牌著作。

目录

序一  校园里的“第五代”——写给潘桦
序二  我们这一路
序三  同路人
序四  穿越时空
前言  学会“看”电影
一、分析德国电影《铁皮鼓》
二、分析德国电影《玛丽娅·布劳恩的婚姻》
三、分析法国电影“三色系列”之《蓝色》
四、分析法国电影“三色系列”之《白色》
五、分析法国电影“三色系列”之《红色》
六、分析意大利电影《天堂电影院》
七、分析英国电影《法国中尉的女人》
八、分析美国电影《低俗小说》
九、分析美国电影《阿甘正传》
十、分析美国电影《好家伙》
十一、分析前苏联电影《被遗忘的长笛曲》
十二、分析日本电影《罗生门》
十三、分析中国香港电影《春光乍泄》
十四、分析中国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
十五、分析中国电影《小武》
后记  故事导演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