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为一个广场歌唱/中国儿童文学大奖名家名作美绘系列

  • 定价: ¥22
  • ISBN:978754554576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6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儿童文学大奖名家名作美绘系列”是一套收录中国当代原创儿童文学名家经典作品的大型书系,文学体裁非常多样,既有低幼童话、寓言故事,也有成长故事、儿童小说:创作题材非常丰富,涵盖了儿童的家庭生活、校园成长、情感世界、社会际遇等多个方面;作品主题非常多元,关注儿童成长、赞扬童真童心、讴歌生命价值、探讨人性魅力。
    《为一个广场歌唱》是一部充满精神和情感力量的长篇童话。童话通过朴素、抒情而又幽默机智、富有哲理的语言,让读者感受纯真、纯美与温暖、崇高。一只乡村麻雀和一只乡村蝈蝈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里演绎了一个生动曲折、感伤而又美丽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融入了作家对生活、对生命、对理想、对信念的深切思考。准确到位的性格刻画,彰显了人物个性的魅力。它如一首歌谣,在赞颂友谊、美好、理想与崇高这一主题的同时,温婉地表明在物化时代里精神与情感力量的伟大。

内容提要

  

    本书为“读出写作力”系列中的一册。
    受不住老婆天天吵着闹着要买金项链,麻雀瓦罐公带着自己男子汉的尊严离家出走,从家乡苦艾甸,辗转流落到彰武市的街头。
    在这里,瓦罐公虽然善良、热血地帮助耳聋又贪睡的蜘蛛改掉了懒惰的坏习惯,也热心地为梦游者李大麦指了路,可他自己却对明天的生活充满了迷茫。幸好就在此时,瓦罐公结识了同样来自苦艾甸的十一弟。十一弟坚定的音乐理想、美妙的演奏,不仅感动了整座彰武城,更帮助瓦罐公重新找到了心的方向与生活的力量。

作者简介

    常星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祖籍山东德州,1959年生于辽宁。1988年开始发表作品。已发表中短篇小说、童话五酉余篇,出版长篇小说、长篇童话、短篇小说集、短篇童话集五十余部,五百多万字。代表性作品有短篇小说集《回望沙原》、长篇小说《走向棕榈树》、长篇童话《吹口琴的小野兔阿洛兹》《想念那术斯莱》等。有部分作品译介到国外。
    曾获辽宁优秀儿童文学奖、台湾东方少年小说奖、文化部蒲公英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金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三十多种重要奖项。

目录

《为一个广场歌唱/中国儿童文学大奖名家名作美绘系列》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