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我竟然是一只小公鸡/中国儿童文学大奖名家名作美绘系列

  • 定价: ¥22
  • ISBN:978754554577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49页
  • 作者:常新港|绘画:原莳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竟然是一只小公鸡》为《中国儿童文学大奖名家名作美绘系列》中的一本,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常新港创作的一篇故事,也是他的代表作品。本书精选小说中最精彩的故事情节,配以生动的手绘插图,向孩子们讲述了一只生活在中国东北乡下的土鸡。为了不像其他兄弟一样被主人吃掉或者卖掉,小土鸡以自己的机智、坚韧的性格,在父亲的引导下,经历了挫折、失败甚至是残酷的斗争,终于成长为优秀的首领,成功领导他的家族。小公鸡和他父亲系列历险故事,能帮助孩子提升自身的生存能力和承受能力,还能从小培养帮助孩子培养起自信、勇敢、独立、乐观等优良品质。

内容提要

  

    《我竟然是一只小公鸡》为“读出想象力”系列中的一册。
    一只小公鸡误打误撞被主人当作小母鸡留养下来。通人性的天赋使他懂得,只有变成一只出类拔萃的小公鸡,才不会像其他兄弟一样被主人吃掉或者卖掉。于是,在父亲的指导下,小公鸡与自己较劲、与对手斗勇、与主人斗智,步步为营。不过,面对如此多的挫折、失败以及残酷的抗争,他真能脱颖而出,如愿成为优秀的土鸡“首领”吗?

作者简介

    常新港,生于天津新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迄今已出版长篇小说《青春的荒草地》、《青草的骨头》、《烟囱下的孩子》、《亦德的冬天》、《五头蒜》以及小说集《我亲爱的童年》、《逆行的鱼》、《麦山的黄昏》、《咬人的夏天》、《青瓜瓶》等作品。
    数次荣获中国儿童文学最高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以及庄重文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台湾“好书大家读”最佳少年儿重读物奖、最受学生欢迎的十大好书奖等多种奖项,并有多部(篇)作品被翻译至韩国、日本等国家出版。
    常新港的作品因全面解密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诸多无法回避的“成长问题”而被视为少年儿童的“成长启示录”,其本人则因以纯正的文学标准在儿童文学创作园地里默默耕耘,并为之作出巨大贡献而被评论界誉为“隐藏的天王”。

目录

《我竟然是一只小公鸡/中国儿童文学大奖名家名作美绘系列》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