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市场营销

开练(潜意识营销才是超级营销)

  • 定价: ¥49.8
  • ISBN:978754591588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鹭江
  • 页数:284页
  • 作者:军师唐堂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学十遍不如练一遍,与其他“非练习”图节不同:《开练》是一本“可练习”的营销心理类图书。包含潜意识营销的一等式、三原理、六步骤、九能量,以及一大工具包,四大开练清单,25道选择题,20大经典案例剖析……
    众所周知,没有经过“刻意练习”的员工,才是企业最大的经营成本。本书处在封测阶段就引发了团购狂潮,诸多企业一次性团购了3000本、1000本、500本送给同事、客户或亲友,得到了张大旗、邓辉哲、侯德夫、冯卫东、戴跃锋、谭志江、许玉春、龚凯、空手、程放、段勇、盘子、何一山、申珂嘉、王岩朋、胡干作、李晓红、龙希望、杨振琛、卢彦峰等42位营销学与心理学专家联名推荐,并在食品业、睡眠业、美妆业、培训业、大健康等行业引发轰动。练!练!练!读《开练》,一起练。

内容提要

  

    本书只讨论一个话题——开练!练什么?潜意识营销!为什么?少走弯路多赚钱!练多久?42天!简单理解,《开练》=刻意练习+潜意识营销,这是一本入门级营销心理类图书,针对的是20-35岁的职场新人。
    你可以把《开练》当成一本潜意识营销教材,或是个人与企业的品牌营销教练。想想看,请一个营销教练要花多少钱?把《开练》多读几遍,你就赚到了!

媒体推荐

    唐堂是一名营销咨询师,后来又成了一名心理学研究者,特别擅长催眠和潜意识营销,为国内众多媒体所关注,相关报道点击阅读的人次竟然不可思议地突破了一个亿。堂堂正正的唐堂,终于拿出了一部堂皇大作。乐为唐堂弟子大加点赞!
    ——张大旗  中国商用语言学大师  《玩语言》《出卖天机》作者
    唐堂是个死磕自己持续迭代的思想者。一年前见他时他还在琢磨定位与定心的优劣,一年后再见他,已经将两者融合,并结合自己的潜意识营销,生发出一套全新的营销战略打法。而这套聚焦在人心的战略思维,正好契合这个人口红利接近尾声人心红利开始流行的时代。一个与时代共振的思想者,他的思想,你值得拥有。
    ——邓辉哲  58品牌导师  混沌大学教练  悦力品牌集团董事长
    潜意识这个角度很值得挖掘,事实上,唐堂先生成功开创了“潜意识营销”这个新品类,这个很有科学性,穷追下去就出来一个潜意识营销大师了。
    ——侯德夫  《成效管理》《超越科特勒》作者
    感觉《开练》一书的内容偏营销,处在品牌战略层面。美国营销界现在有一种广告方法叫“潜意识广告”,所以唐堂先生的观点在学界应该可以接受。
    ——冯卫东  天图资本CEO  心矛国家品牌智库副主任
    商场如战场,竞争不可避免。你拿个石头砸鸡蛋,鸡蛋碎了。换个方式,拿个鸡蛋去砸石头。结果,还是鸡蛋碎了。因此,赢得商业竞争的前提在于找到一个素统或品类,你的身份是石头,就够了!唐堂先生说的这一点,正是营销战略的关键点!
    ——戴跃锋  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我们无法用创造出问题的同一层思想,去解决重大问题。有两个方向可以获得认知突破:1.向外,更高维度,站在高峰看迷宫。2.向内,通过潜意识开发人的潜能。无疑唐堂是这方面的高手,透过心启发智。
    ——龚凯  集和品牌管理股份创始人、战略品牌家

作者简介

    军师唐堂,明星级营销战略咨询师、营销心理类畅销书作家、传奇催眠师。
    作者专注大健康行业营销咨询17年,合作客户135家,曾被汪涵等110人采访。大健康行业,想找营销咨询师,首先找军师。敢承诺按效果收费,挑客户。

目录

自序1:移动互联网时代,缺的不是学习,是练习
自序2:借助潜意识的能量,你也可以逆天改运
前言:潜意识营销=营销战略+潜意识沟通
第一章  潜意识营销的三大原理
  三大原理相当于拳击运动的“直勾摆”,相当于素描理论的“点线面体”,相当于人体解剖的“骨肉关节”,既是潜意识营销战略的基本动作也是营销战略的核心思想。
  超级营销:为何说潜意识营销才是超级营销
  超级品类:区分公鸡品类与母鸡品类的10个指标
  超级词语:潜意识营销体系重中之重
第二章  潜意识营销的六大步骤
  潜意识营销技术强调的是“先修心,后修法”。先把自己的心性修炼好,再去修炼营销技法。通过这六大步骤,潜意识营销可以从“传播沟通”上升到企业与个人品牌的“战略规划”,每周练习一大步骤,42天就能掌握潜意识营销!42天开练大行动,你我开练!
  潜意识营销第一步:超级正念
    修心!潜意识刻意练习方案
    改变你的潜意识,就能改变你的人生
    为什么有些人越倒霉,越努力,越不幸
    找到超级偶像,就能唤醒超级潜能
  潜意识营销第二步:发现定位
    营销之前先定位,定位之前先定心
    是兔子就去比跑步,是乌龟就去比游泳
    第一,就是影响集体潜意识的最高能量
  潜意识营销第三步:三大创意
    命名,就是第一创意
    个人形象设计,就是第二创意
    产品包装设计,就是第三创意
  潜意识营销第四步:五步拓客
    如何找到100个红苹果
    拓客五步法:达→成→稳→增→盟
    60秒!潜意识营销的套路与话术
  潜意识营销第五步:价值变现
    给足安全感!只做不说的潜意识营销练习
    没有承诺,就没有成交
  潜意识营销第六步:口碑裂变
    不求广而告之,但求感而动之
    潜意识传播三要素:干货、热点、共鸣
第三章  潜意识营销的九大能量
  第三章是本书的重点章节,尤其适合新人实践练习!讲述的是如何借助九大能量七年赚到七套房的方法,以及一个青年营销人17年一线市场营销的心得体会。
  练习一:借助自己的能量
    运用潜意识的能量,“假装”自己有了一套房
    七年赚到七套房的五个具体方法
    把心定下来,七年只做一件事
  练习二:借助家族的能量
    过去及未来的家人,才是潜意识的根本能量
    前面三套房,怎么拿下它们
  练习三:借助教练的能量
    找最厉害的人来激活你的潜意识
    运用刻意练习的方法,来学习潜意识营销
  练习四:借助同学的能量
    三大方法,赢得大家的支持
    和什么样的人做兄弟,就能住什么样的房子
  练习五:借助公司的能量
    月薪如何从800元涨到80000元
    干一行恨一行,当然赚不到七套房
    理解老板,感恩老板,成就老板
  练习六:借助客户的能量
    识别10种微表情,吸引100名超级客户
    面对新客户,凭什么能做到80%以上的成交率
  练习七:借助对手的能量
    借助对手的“势能”来做潜意识营销
    找对手,走出战略迷茫期最有效的方法
  练习八:借助媒体的能量
    把潜意识营销效果放大一亿倍
    流量成本越低,潜意识营销胜算越大
  练习九:借助天地的能量
    占领节日,就能占领集体潜意识
    城市势能在哪,潜意识营销的机会就在哪
自测:潜意识营销诊断
彩蛋:成交率高达80%的潜意识营销工具包
后记:42天开练大行动,你我开练
案例目录?
  案例1:凉茶大战的决胜点,在潜意识不在意识
  案例2:品类陷阱!交了160万学费得出的三条结论
  案例3:不花钱!中国睡眠先生打造个人品牌的六大步骤
  案例4:借助潜意识的能量,日本金刚组存活1400多年
  案例5:稻盛和夫拯救日航的关键办法
  案例6:凡客交过的学费,你可以不交了
  案例7:漫威超级英雄,就是潜意识超级营销
  案例8:向金庸、二月河、斯坦·李学个人定位
  案例9:长城汽车借助品类战略实现全面逆袭
  案例10:58速运为何更名为快狗打车
  案例11:江南春谈江南春的命名之道
  案例12:董明珠打造个人IP的方法,其实你不懂
  案例13:潜意识深处的烙印,“怪兽”饮料包装设计
  案例14:一贫如洗的凡·高与富可敌国的毕加索
  案例15:A股IPO电商第一股御家汇是怎么起盘的
  案例16:军师唐堂的60秒潜意识营销话术
  案例17:健康食品业,如何让顾客更有安全感
  案例18:健康睡眠业,应该选择强势品类实现风险逆转
  案例19:健康美妆业,会议营销的关键在于感而动之
  案例20:恒大火山冰泉,这样做会更火

前言

  

    移动互联网时代,缺的不是学习,是练习
    俗话说:“学十遍不如练一遍。”
    基于此,本书只讨论一个话题——开练!练什么?潜意识营销!为什么?少走弯路多赚钱!练多久?42天!简单理解,《开练》=刻意练习潜意识营销,这是一本入门级营销心理类图书,针对的是20—35岁的职场新人,你可以把《开练》当成一本潜意识营销教材,或是个人与企业的品牌营销教练。想想看,请一个营销教练要花多少钱?把《开练》多读几遍,你就赚到了!
    媒介大爆炸,导致信息极度混乱,如同“乱世”一般,各种碎片化学习流于表面,不成体系,没有效果,使得我们一直很努力、很拼命地“假装”在学习。人累,心更累!事实上,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极度透明与对称,人们缺的不是学习,而是练习。《开练》就是一本“可练习”的营销心理类图书,我将谈及两个核心观点:
    一、刻意练习的重要性
    美国学习专家爱德加·戴尔1946年提出了“学习金字塔”理论,强调采用不同的学习方式,结果相差巨大。如果用耳朵听,知识保留5%;用眼睛看,知识保留10%;视听结合,知识保留20%;分组讨论,知识保留50%;练习操作并加以实践,知识保留高达75%;向别人讲授并快速使用,知识保留90%。通过以上数据可以得知,“学”和“练”的实际差距不是10倍,而是18倍左右!
    市面上有许多优秀的营销类或心理类图书理论研究非常专业,案例也写得非常精彩,可惜的是绝大多数都忽视了练习的重要性,我把它们称为“非练习类”图书,读者往往一看就懂,一用就“晕”。
    光说不练假把式!最小的实践与练习,胜过最大的道理与说教。《开练》与大多数营销类、心理类图书不同,它紧密围绕“潜意识营销”这个话题来进行刻意练习,做到落地有声,言之有物,练之有效。为了创作此书,并深入研究刻意练习的基本原理,我在三个方面进行了大量验证。
    身体方面,我曾用了366天的时间,将体脂率从40%左右降至9%,体重从80公斤减至60公斤,减出10块腹肌,两小时内能做1000个标准俯卧撑,一次性能做25个标准引体向上。实践证明,刻意练习在减肥方面有着“大变活人”一般的神奇效果,令人瞠目结舌。
    学习方面,我能在七分钟内,记住52张扑克牌的所有花色、数字和顺序,正背、倒背如流,虽然与记忆大师相差甚远,但作为普通人用于自学已是绰绰有余。为了提升自己在“大健康”行业的营销水平,我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中级健身教练等六项职业资格证,并公证了中医师承及确有专长证明……没想到,掌握了刻意练习的方法,大学毕业10年后,资深学渣蛮学霸。
    ……
    不知不觉,未来已来。身处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在打造个人品牌,个人品牌强,企业品牌才会更强。《开练》适合个人阅读,更适合企业团购。
    因风吹火,用力不多。并不是本书写得多么好,而是练习确实比学习更重要,“潜意识营销”确实很有效。没有经过“刻意练习”的员工,才是企业最大的成本。我建议,有多少个同事,就送多少本《开练》,至少保证人手一本,最好人手数本,反复开练。
    俗话说,靠水晶球谋生的人注定要吃碎在地上的玻璃。我是一个很愚笨的家伙,也干过不少蠢事,和恩师与诸位师兄相比,我的专业成果相形见绌。虽然我已经非常努力了,但仍觉得本书有较大的改进空间,专业上如有学艺不精之处请各位前辈斧正,本人感激不尽。由于篇幅有限,许多专业性强的观点本书并未深入展开讨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微信或短信提问。感谢你的耐心阅读。
    移动互联网时代,缺的不是学习!是练习!练!练!练!让我们读《开练》,一起练。读《开练》,反复练!
    对了,再考考你。当年我受了什么“刺激”?我为什么要创造一套新的潜意识营销战略体系?找到答案的读者朋友扫码添加助理微信,就可以免费得到本书的思维导图与潜意识营销工具。如有团购需求也可以联系助理,量大可定制。

后记

  

    大变化也意味着大机会,正如序言中说的那样,“乱世”出英雄。2018年是一个时代的拐点,2019年将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希望本书能够帮到更多职场的新人朋友们,或许,你正在经历迷茫、挫折、打击、冷漠、失望……你可以选择消极应对,你也可以将它视为一个“刺激”,从而开启你的神奇人生。
    移动互联网时代,缺的不是学习!是练习!回顾全书,本书只讨论了一个话题——开练!练什么?潜意识营销!为什么?少走弯路多赚钱!练多久?42天!
    本书针对的是20--35岁的职场新人。如果要我用一句话来概括这本书,我会毫不犹豫地说:“这是一本可练习的营销心理类图书,核心观点是潜意识营销才是超级营销。”我试着总结了恩师、大师兄及自己,三代营销人的成功与失败,从中发现了潜意识营销=营销战略+潜意识沟通这一等式,并延伸出了三原理、六步骤、九能量。如有不足之处,请你斧正。
    14年前,恩师在台上我在台下,我有幸听到了恩师张大旗老先生的一堂“个人品牌营销公益课”,而恰恰是那一堂公益课改变了我的一生。
    成人达己,成己为人。通过14年的努力,我从台卞走到了台上。为了回报社会,也为了帮助更多和我当年一样迷茫、困惑、找不到人生坐标与定位的职场新人,以及在经济转型期间倍感焦虑、抑郁,常常失眠的中小企业家们,我愿意每个月至少拿出两天时间来做“个人品牌公益课”的分享,这是推广潜意识营销体系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是42天开练大行动的重点工程,更是在践行公益事业,传播大爱。
    自古以来,先做人后做事,先有名后有利,打造个人品牌是潜意识营销体系的入门基本功,这是千百年来未曾改变过的基本规律。商业史无数次证明,有个人品牌你讲的话才会有人听、有人信、有人做。各行各业最杰出的精英,都是因为成功地打造了个人品牌而走向了人生与事业的巅峰。例如:企业界的马云、雷军、董明珠:体育界的姚明、刘翔、甲亮、邹市明;知识界的罗胖子、吴晓波、樊登;娱乐界的汪涵、郭德纲、孟非、徐峥,以及更多载入史册的传奇人物。
    42天“个人品牌公益课”开练大行动,你我开练!我相信终有一天,你也可以从台下走到台上!
    ……
    在写作本书的过程中,我遇到了种种困惑与难题,因此我接触到夏毅、李湘群、冯卫东、于雷、邓辉哲、李平、程放、李克、空手、何凡、盘子、何一山、程花匠、王岳盛、张兵、记豪、快刀何、章红亮、乾坤、申珂嘉、艾米、李晓红、邓叶青、曾帅、曾俊杰、李大锤、莫述村、胡干作等同道,同时,还要感谢姚劲波、陈小华、戴跃锋、吴阔、董明珠,以及帮助过我的创业导师们,谢谢你们。
    我是军师唐堂,职业是营销咨询师。如果你是大健康行业的企业家,想找营销咨询师,来找我。如果你想出一款健康食品,来找我。如果你想出一款睡眠产品,来找我。如果你想出一款美妆产品,来找我。如果你想不花一分钱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来找我。如果你想成为行业第一人,来找我。如果你想不到一个绝妙的名字,来找我。如果你设计不出一款有销售力的产品包装,来找我。如果你对营销战略一无所知,无从下手,倍感迷茫,来找我。如果你是大健康行业的投资人,想找最好的项目来投资,来找我。当然,如果你身边的朋友有上述需求,最好让他——来找我。 假把式光说不练,笨把式光练不说,好把式能练更能说。请你务必将从《开练》中学到的知识,在三天之内以“读后感”的形式,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国、公众号、微博或其他社交平台,并分享给你身边的朋友们,这样做的好处在于既能复习所学知识,又能帮助更多的朋友,同时还帮了我一个大忙。教是最好的学,没有输出的练习,等于白练;没有输出的练习,等于浪费时间;没有输出的练习,算不上刻意练习!请号召你身边的朋友们,一起来参与42天开练大行动。哦,对了。挑战成功我并没有礼物送给你,或许,老天会有吧! 德不孤,必有邻。感谢所有支持我、认可我的朋友们。与其说教,不如开练。与其纠结,不如开练。与其迷茫,不如开练。打造个人与企业品牌,学十遍不如练一遍!让我们读《开练》,一起练!读《开练》,反复练! 最后,再考考你。请拿出一张白纸,把潜意识营销的一等式、三原理、六步骤、九能量都默写一遍,如果想不起来了,就努力地想一想,最后再查书。最好编写一个属于你的记忆口诀,然后每隔一个月,再默写一遍。废话少说,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