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蓝鲸的眼睛/中国儿童文学大奖名家名作美绘系列

  • 定价: ¥22
  • ISBN:978754554582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45页
  • 作者:冰波|绘画:文玙璠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儿童文学大奖名家名作美绘系列”是一套收录中国当代原创儿童文学名家经典作品的大型书系,包括“读出想象力”“读出阅读力”“读出写作力”3辑30部作品,由活跃在当今中国儿童文学领域,具有影响力的30位大奖作家创作而成,一人一部代表作。
    该书系文学体裁非常多样,既有低幼童话、寓言故事,也有成长故事、儿童小说:创作题材非常丰富,涵盖了儿童的家庭生活、校园成长、情感世界、社会际遇等多个方面:作品主题非常多元,关注儿童成长、赞扬童真童心、讴歌生命价值、探讨人性魅力。
    这些优秀作品是作家提供给儿童的饱含创作热情的精神产品,它们各具艺术魅力,有的以人物塑造鲜活立体、动物刻画细腻生动闻名,有的以奇思妙想、深刻立意见长,有的以淋漓展示现实生活取胜……但每一部作品都传达着作家对少年儿童成长命题的多维度思考,浸染着浓郁的情感热度,浸润着浓厚的文学魅力。本书系兼具可读性、文学性、思想性及艺术性,可以从多角度多层面帮助孩子激发想象力、提升阅读力、收获写作力,是一套不可多得的大师级文学范本。
    本书是其中一册之《蓝鲸的眼睛》。

内容提要

  

    《蓝鲸的眼睛》为“读出写作力”系列中的一册。
    蓝鲸是大海中不容冒犯的神灵,它拥有一双神奇的眼睛,可以让人重见光明。为保护好自己的眼睛,蓝鲸只吃海面上闪闪的星光,每天用月光濯洗它。海边渔村中一个勇敢但冒失的年轻人,为帮助失明的女孩,用钩矛夺去了蓝鲸的一只眼睛。失去眼睛的蓝鲸变得愤怒、狂躁,对渔民们展开了疯狂的报复……

作者简介

    冰波,本名赵冰波,杭州人。国家一级作家,浙江省文联委员,现供职于浙江文学院。1979年开始进行儿童文学创作,出版童话作品集400余本,2000余单篇,撰写动画片剧本330余集。
    主要童话作品:《狼蝙蝠》《月光下的肚肚狼》《小山神》《阿笨猫全传》等。获奖情况: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等,共计50余项。

目录

《蓝鲸的眼睛/中国儿童文学大奖名家名作美绘系列》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