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银行局(致命存款)

  • 定价: ¥42
  • ISBN:978722914045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321页
  • 作者:边江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存款丢失、资产缩水、房产抵押危机、伪造签名印章……所有银行局的底牌,这本小说写给你看。
    《心理罪》作者雷米撰写序言。《白夜追凶》监制五百拍桌推荐。紫金陈(无证之罪)、周浩晖(暗黑者)、呼延云(真相推理师)等18位悬疑作家看到“长夜难眠”。

内容提要

  

    巨款在银行里不翼而飞,经办女员工凌晗吞入过量安眠药自尽,案件随之了结。
    一年后,银行业新秀江源入职,追查存款失踪、伪造签名印章、房产危机等等黑幕。随之而来,一年前的涉案人员因为各种原因纷纷落马。原来江源是凌晗的前男友,他认为凌晗是案件替罪羊,被人陷害而死。为了还凌晗一个清白,他不惜放弃所有前途,孤身寻找真相,用高超的金融手段追查相关涉案人员。
    随着调查的深入,江源发现这起看似简单的存款丢失案件,不但牵扯了银行内部的高层领导,还与其他上市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正当他以为自己掌握关键证据的时候,他那未知的对手才开始在黑暗中,微笑着露出獠牙……

媒体推荐

    边江的小说看似波澜不惊,实则玄机暗伏,和《白夜追凶》的故事一样,草蛇灰线,伏脉于千里之外,最后千丝万缕纠结一处,让人悚然而惊。令我回想起第一次看到东野小说和诺兰电影时的拍案惊奇感!
    ——五百  《白夜追凶》监制
    要把冰冷枯燥的数字、复杂多变的犯罪手法、斗智斗勇的侦破过程还原为精彩的故事,实在是很不容易。但是边江做到了。我相信,出于对专业领域的尊重以及对文学创作的热爱,边江的创作之路,没有边疆。
    ——雷米  《心理罪》作者
    边江的作品取材新颖,情节曲折,是一篇具备很强专业背景的悬疑佳作。对于一个新人作家的处女作来说,无疑是超出期待的!
    ——周浩晖  《暗黑者》作者
    从《无证之罪》到《长夜难明》,我是写社会派悬疑小说出身的,特别看重故事的真实质感与推理细节。边江在这两点上就非常出色,让我打开这本书之后,一直看到“长夜难眠”。
    ——紫金陈  《无证之罪》作者
    探求真实的人性、叙写沉重的现实、开辟罕见的疆域、关照脚下的大地……这样的悬疑小说中国还有吗?如果有,那么一定是杰作!如果有,那么就是边江的这本书!
    ——呼延云  《真相推理师》作者

作者简介

    边江,银行信贷从业人员,亲身经历了大量真实而诡谲的金融事件。
    雷米、法医秦明、紫金陈、周浩晖、呼延云、五百等悬疑作家、导演好友。
    微信读书签约讲书人,所讲解的《冰与火之歌》《哈利·波特》等系列音频全网播放流量近千万。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新官上任
第二章  耐人寻味的会议
第三章  裸贷风波
第四章  银行闹事者
第五章  空棺材
第六章  细雨中的墓园
第七章  烂尾别墅群
第八章  尸体从天而降
第九章  复仇协议
第十章  请君入瓮
第十一章  演唱会上的奸情
第十二章  婚变风波
第十三章  我要为她报仇
第十四章  8000万不翼而飞
第十五章  第三者
第十六章  细思极恐的蝴蝶效应
第十七章  他们知道了
第十八章  过桥转贷资金
第十九章  发现尸体
第二十章  监狱里的对话
第二十一章  外援法医
第二十二章  自杀,还是阴谋?
第二十三章  精神病院
第二十四章  被卸任的行长
第二十五章  蚂蚁
第二十六章  钓鱼
第二十七章  栽赃者现身
第二十八章  林雨霏的秘密
第二十九章  迷迭香

前言

  

推荐序  著名作家、《心理罪》作者  雷米
    我是一个业余写作者。穿上制服,我是一个人民警察;站在讲台上,我是一名刑法学教师;下了班,回到我的个人生活里,我是一个写作者。
    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我又是一个专业化写作者。这个所谓“专业”,指的是我的写作主要依托于我的专业知识,取材自我的专业领域。换句话来讲,我写的都是我最熟悉的东西。
    专业化写作这个词大概产生于十几年前。彼时,网络文学正在蓬勃发展,很多非专业创作人士都以各自的专业背景为源动力,创作了大量至今仍在流传的作品。仅从悬疑小说这一类型来讲,涉及到刑侦、法医、刑事辩护等专业领域的优秀作品就不胜枚举。正如海岩老师所说的那样,创作应该是在业余时间从事的。我深以为然。一来,业余写作者的创作目的单纯,而且相对自由;二来,所谓“专业”,就是我知道而你不知道,恰恰可以满足读者们对某一个领域或者行业的好奇心理。
    秉持着这样的理念,我的“业余专业化”写作持续了十几年。在这段漫长的时间里,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诸如法医、现场勘查人员、刑事辩护律师投身于犯罪悬疑文学创作中。但是,经济犯罪题材的小说却一直较少有作者涉猎,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因此,当我看到边江老师的《银行局:致命存款》的时候,感到很是惊喜。因为我深知这个题材创作的难度——要把冰冷枯燥的数字、复杂多变的犯罪手法、斗智斗勇的侦破过程还原为精彩的故事,实在是很不容易。更让我惊喜的是,边江做到了。
    和边江老师相识已经有几年的时间。每每在江浙一带做宣传活动的时候,都会在现场看到他的身影。他是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也是犯罪悬疑题材小说的狂热爱好者,而且一直有自己从事创作的想法。因此,他不仅是我的读者,也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始终觉得,犯罪小说的价值并不仅仅在于其娱乐性,更在于其社会效应以及对人性的反思。通过边江老师的这部作品,我更意识到,如果可以鼓励更多的读者走上文学创作的道路,那么对于作者而言,更是令人欣喜的事情。
    所以,非常高兴能为边江老师的新书作序,也向读者朋友们推荐这部作品。我相信,出于对专业领域的尊重以及对文学创作的热爱,边江的创作之路,没有边疆。